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油价震荡交投中收涨 但投资者仍认为原油供应将增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2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 市场尾盘上扬,EIA库存数据公布之初反应冷淡

  * 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降第四周

  * 部分投资人担心近几周库存下降的势头能否持续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5月29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四在震荡交投中走低,结束两日大跌的颓势,因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减少。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80万桶。美国周一为阵亡将士纪念日,从这一天起美国进入夏季驾车出行高峰期。

  根据EIA的数据,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减少。

  上周的库存降幅远超路透调查分析师预计的85.7万桶的降幅。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石油库存增加约130万桶。

  尽管库存减少,但油市看涨人士在EIA数据公布之初未能推高油价。美国原油期货今日多数时间走低,布兰特原油期货仅小涨,但在收盘前几分钟,双双上扬。

  美国原油期货收涨0.17美元,或0.3%,报每桶57.68美元,盘中重挫之一个月低位56.51美元。

  布兰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62.58美元,上扬0.52美元,涨幅近1%。盘中跌至六周低位61.24美元。

  过去两个交易日,油价累计下跌约3%。

  “我感觉,随着夏季的来临,石油需求如预期的那样在不断增加,如果我们能应付美元走强构成的阻力,我们应该能保持油价上行的轨迹,”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

  部分市场人士将今日稍早油价走疲归咎于,投资者怀疑过去几周美国原油库存大跌的势头是否会长时间持续。他们指出,美国钻机数量降速不断放缓,暗示短期内全球市场的供应将增加,供应过剩的问题将进一步恶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