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铜价中期二次探底概率大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31: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昨日基本金属集体遭遇抛售,沪铜跌至近四周低点。截至昨日收盘,沪铜主力1507合约报44420元/吨,日内跌幅1%。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伦铜的季线指标看起来低位小金叉似乎意味着铜在积蓄反弹动能,但从基本面及技术面情况来看,中期铜二次探底的概率仍较大。

  宏观面上,倍特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魏宏杰表示,目前欧美压力主导线索延续:二季度末先看欧系隐忧的解决,三季度开始市场的关注点将转向美系的数据验证。“决定美国加息进程的不是时间,而是经济数据。目前美联储的加息是窄空间的试探过程,能加息说明美国经济复苏在可持续轨道上,不过如果出现刚开始加息又半途而废,金属将整体难逃一劫。美元指数目前的区间震荡开始重新趋稳,欧系阶段推动美元回升,金属品种在回转区间震荡后,目前各方解读分歧最大的是铜。”

  富宝资讯昨日铜成交快报称,27日现货铜下调580元/吨,跌幅大于期货,因持货商主动下调升贴水,好铜贴水10元,市场成交仍旧疲软,看跌氛围浓厚。

  需求方面,富宝铜研究小组对山东地区的线缆企业近期运营调研情况总结称,企业总的生产概况,4、5月份开工率基本持平,总平均开工率是53.43%,和上个月(3月份的总平均开工率55.37%)相比下降了接近2个百分点。“现在正属于国内制造业旺季阶段,但山东地区线缆企业旺季不旺,因线缆主要应用领域在房地产及工业上较多,而今年国家对于这方面又没有出台一些新政策、新项目,短时间内较难看到线缆企业复苏的局面。”

  “金属品种从整体的价差结构来看,在今年的传统现货季节的价差弱化明显,铜内外盘从现货升水转为平贴水伴随的正向价差结构,期现控制力的弱化是近两年来最明显的,而且这还是在传统的现货旺季时段。”魏宏杰表示,铜的区间震荡结构的分歧相对最大,一方面铜现货保值买盘基本不止损,并始终能够形成破位之后的反复反抽能力;另一方面在铜现货相对转差且期现控制力弱化后,铜震荡下落幅度不足、下落力度欠缺的看法普遍。

  此情况下,有投资人士认为,铜还存在一个二次打底的过程。而这与商品基本面的指引也大体吻合。而从多头的期待来看,铜大周期级别的月季线技术指标开始趋好,中国因素的稳增长托底效应会慢慢显现。

  技术上,魏宏杰认为,阶段上铜空换手之后可以继续看下落试探60日线的过程,等待60日线这一带的反复确认考验和仓量变化验证后,再看继续下试的能力。“空铜派”已经逐步转向区间沉底派之后,铜中期的调和已经有基础,短线的分歧加大主要集中在区间震荡的下沉力度上。铜在减仓下跌过程中利于空头跟随。对于目前的底部小金叉,他认为,从80年代以来的长周期来对比,季线指标的低位金叉只是提供波段反弹的修复过程,而真正的供需周期的底部,都是季线指标的二次底背离过程才完成真正见底。因此,矿业大佬们期待的铜就此见底可能还太早,伦铜价格还面临二次考验低点甚至破位的疑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