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铜市持仓不断下滑 铜价将面临振荡休整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2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5月临近尾声,中美宏观政策“蜜月期”有所降温。市场关注耶伦对今年美联储将加息的言论,美元指数反抽态势得到巩固加强。此外,国内政策刺激经济的效果尚未落地,铜等大宗商品终端消费提振有限,有色金属需求存在 “望梅止渴”的尴尬。

  基本面上,二季度铜市现货供需较为坚挺,上期所铜库存持续回落,进口铜清淡加大内盘的抗跌性,加上厄尔尼诺等意外因素导致的铜矿减产预期话题不断发酵,使得铜成为大宗商品中相对抗跌的品种。但自5月中旬以来,大宗商品整体深度调整,铜价终究独木难支。而随着3—5月传统消费旺季即将结束,国内期现货市场将面临季节性转弱的处境。

  铜市在创出年内新高后,多头获利盘和美元反弹压力叠加施压,国内外铜市持仓不断下滑,暗示铜价将面临振荡休整。本周综合强弱指标仅-0.25,环比上周大幅下滑,短线有待更多方向性指引,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为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