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橡胶现货涨价,支撑期价走强

  • 发布时间:2015-05-27 12:33:1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 李丹) 26日,很多商品期货品种出现上涨,橡胶、铁矿、棕榈油等期货品种涨幅靠前。截至26日下午收盘,橡胶主力合约1509报收于14370,涨幅为4.21%。在业内人士看来,橡胶期价短期的上涨主要是受现货价格走高带动,长期看仍将处于震荡格局。操作上,有的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在13600-14700区间高抛低吸。

  很多品种的商品期货26日出现上涨,橡胶、棕榈油、铁矿石等涨幅居前。其中,橡胶期货主力合约1509的涨幅更是高达4.21%,棕榈期货1509主力合约的涨幅高达3.14%,铁矿期货1509主力合约的涨幅为2.2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乘用车共销售530.51万辆,同比增长8.95%,但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1.14个百分点。从一季度财报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以乘用车为主的上市整车企业多数都实现了利润增长。比亚迪东风汽车海马汽车的同比增幅均超过了100%。

  中国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5年4月天然橡胶进口量为218919吨,环比微降0.7%,比去年同期降13.5%;4月合成橡胶进口129607吨,环比降9%,同比降4.9%。

  “橡胶期货的上涨主要是因为橡胶现货价格出现上涨。”在中州期货研发管理中心的经理崔广健看来,泰国USS3橡胶报价57.27泰铢,上周五报55.12泰铢。橡胶现货价格的上涨支撑期货价格走强。“不过我们认为这种上涨只是短期因素,长期看价格仍将处于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在13600-14700区间高抛低吸操作。”

  针对橡胶期货的走势,永安期货烟台营业部的邵辉认为,橡胶采购旺季的来临和灾害性天气发生的概率较高,以及宏观数据弱势,政策预期加强。再加上贸易端库存与交易所库存都维持下降态势,青岛保税库橡胶净出库量较大,库存大幅下滑等都支持橡胶短期的上涨,建议投资者短期操作应该逢低建多单,进场伏击区是13500-14000之间,上方空间较大。

  美尔雅期货发布的研报表示,橡胶宽幅震荡为后期大概率走势。短期内建议投资者区间内高抛低吸,或者观望等待突破做多。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