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有色铜领跌 CIFI弱势难改

  • 发布时间:2015-07-27 09: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期货指数(CIFI)呈下跌走势,7月24日报收于656.49点。当周,最高上冲至662.02点,最低下探至636.33点,全周跌幅为2.95%。从走势上看,短期内CIFI弱势难改。

  主要品种分析

  上周,工业品期货以下跌为主,有色金属铜领跌,跌幅达到5.98%,天胶和锌紧随其后,跌幅均超过4%,仅PTA和胶合板出现小幅上涨。

  强势美元下,铜领跌基本金属,仓量大幅缩减,空头完全主导市场。中国铜需求持续低迷,令铜价再度暴跌。短期内消费难以回升,铜价维持弱势。本周或有短暂上涨,预计幅度有限。

  上周五沪胶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为后期下行埋下伏笔。保税区库存低位对沪胶形成一定利好,但是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下滑,不堪重负的汽车行业开始大面积减产,轮胎市场淡季产销情况更加惨淡,沪胶短期看至12600元/吨。

  伦锌延续跌势,跟随周边金属,跌破20日均线的支撑,成交量缩减。沪锌主力合约回吐前一周涨幅,远月合约抛压明显,连续三日增仓下行。随着希腊债务问题的缓和,系统性风险下降。市场仍然存在积极因素,本周不宜过分看空锌价,谨防先跌后涨。

  PX价格波动有限,PTA供应商现货采购回暖,虽然国际油价长期承压,但PTA价格下跌也较为困难,短期将维持振荡走势。后续需继续关注油价及下游聚酯行业的情况。

  后期走势判断

  希腊债务危机缓解未能抵消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忧虑,中国经济也持续疲软,大宗商品正在失去往昔强劲的支撑力。随着美国加息脚步的临近,强势美元成为压垮商品价格的最后一根稻草。短期来看,CIFI难以反弹,将继续振荡下行。

  (作者单位:方正中期期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