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大宗商品价格跌回金融危机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7-27 07: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主要大宗商品品种价格持续走低,已经基本回到2009年同期水平,黄金在走出五周连跌后,价格也回到2010年的水平。

  受美元走强和中国需求疲弱的影响,国际金价上周跌至近五年半来的低点,跌破1100美元大关。近期美国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的表态强化了对提前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大幅上涨,削弱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给金价带来较大的下行压力。作为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最新发布的制造业PMI数据不及预期,暗示需求放缓,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金价走势。

  截至24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098.5美元,较前一周大跌近3%。这是金价连续第五周收跌,是自2014年下半年来的最长跌势。

  同样因中国经济数据打压了市场情绪,上周基本金属方面也几乎全面大幅下跌。其中,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价格跌至六年来最低水平。截至24日收盘,伦铜价格收于5268美元/吨,上一次出现这个价格是在2009年7月。自5月18日开始,伦敦金属交易所标志性品种——三个月铜期货拉开了下跌步伐。在过去的十周内,仅有一周小幅回调,其余均是大幅下跌,跌幅达18%。

  另一方面,受市场预期原油供应过剩、美元走强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上周也损失惨重。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产量仍在继续增加,6月原油日均产量增至三年来的高点。美国页岩油开采技术革新也提升了产能,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250万桶。另外,美元走强也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

  截至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8.14美元,当周累计跌幅为5.4%;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4.62美元,当周累计跌幅为4.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