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下月商品市场仍看原油“脉象”

  • 发布时间:2015-07-27 09:22: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最新价格监测报告显示,2015年第29周(截至7月24日)所跟踪的58种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中环比上升的商品共10种,集中在农副板块(共4种)和化工板块(共3种),涨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农副板块;涨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鸡蛋、醋酸、PTA。

  上周除黄金外,WTI原油领跌大宗商品市场,国际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触及近四个月最低位,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挥之不去,市场预计欧佩克的产量仍在继续增加。国际能源署日前的报告显示,受伊拉克、沙特阿拉伯等国增产影响,欧佩克6月份原油日均产量增加34万桶至3170万桶,为3年以来的高点。

  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李宏认为,国际原油消息面利空大于利好,整体供大于求的局面将持续做用市场。短期来看,国际油价在希腊退出欧元区担忧、伊朗原油解禁、中国股市巨震等因素强烈的打压下,仍存下行风险。原油的持续走低仍将拖累大宗商品市场。

  生意社大宗商品分析师范艳霞认为,此波大宗商品市场下跌趋势难言结束,纵观榜单中,各板块的代表性品种尤其是石化类商品仍处在原油下跌带来的冲击中,甲醇、PP、LLDPE、乙二醇(-1.36%)、天然橡胶等皆处于下滑中,反观上涨的商品中多是鸡蛋、生猪、烧碱这类对大宗商品市场掀不起太大风浪的品种,大宗商品市场跌势暂时难以扭转。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指出原油仍是大宗商品市场的大动脉,WTI原油本周跌破50美金/桶,创出近4个月以来新低,但目前尚不敢确认市场就此会达到底部,如果油价下周跌破前底部(3月中旬油价触及5年最低位43美元),8月份大宗商品市场将会迎来一波反弹;如果油价仍照目前日均2美金的跌幅的,下周跌至45-46美金水平的话,那么市场的底部还没有形成。

  刘心态表示,7月份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的“脉象”上来看,整个7月份下跌局面已经形成,最后一周市场也不会发生改变,但8月份市场仍有希望,8月份是需求淡季和“金九银十”的过渡,如果旺季因素提前启动的话,8月份会有行情出现,但从周期上来看,8月份的市场又不太明朗,预计8月份的大宗商品市场或会涨跌参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