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东方基金:理财五年规划首选基金定投

  • 发布时间:2015-11-03 10:48: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十三五”规划再次成为热议话题。而随着国家政府每五年一次的规划布局,近几十年来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国发展尚且需要规划,小家理财同样如此。东方基金提醒投资者,不妨同样以五年为周期进行一个理财规划,并以基金定投作为首选。

  根据理财需求,一般可以分为“置业”“亲子”“养老”三大方向,分别对应刚参加工作不久计划买房买车、家有儿女积极为下一代规划和有一定积蓄为养老做准备三类人群。进行五年左右的规划,在时间周期上十分符合上述三大理财目标,同时也将基金定投所具备的积少成多、分散风险、复利效果等优势充分发挥。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每只基金都适合定期定额投资,一般首先考虑权益类基金,这是因为基金定投的一大优势就是摊薄投资成本,而权益类基金相对固收类基金波动较大,因而比较有机会在净值下跌的阶段累积较多低成本的份数,待市场反弹时很快获利。

  以东方基金旗下成立最早的东方龙混合基金为例,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10月28日,该基金从2004年成立至今其年化回报为15.69%。同时以东方基金官网定期定额计算器进行计算,如果5年前按照年收益率15.69%,每月扣款1000元定投该基金,现在到期后可获得本利共计78865.54元,其中扣款总额60000元,到期收益18865.54元,收益率约31.44%。而同期,上证指数从2010年10月29日至2015年10月28日这五年间,从2975点开始,低至1849点,高达5178点,几经起落最终收于3387点,涨幅仅13.86%。

  当然,基金定投的周期并非固定不变,投资者完全可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如投资者虽然只定投了2年,离最初的5年规划还有较长时间,但分析市场已经上升到了较高点位,且对后市行情缺乏信心,就可提前解约获利落袋为安。

  当下,多家机构认为,进入四季度,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较前期更为明显,但市场仍在很大程度上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阶段,震荡之间有风险亦有机会。而长线前景看好,短期处于空头行情的市场恰是开始基金定投的最好时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