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基金定投持续时间 建议为2年

  • 发布时间:2015-06-11 06:33:2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案例聚焦:本人27岁,在一家国企工作,月薪4000元多一点。年底有双薪,平常有些过节费。社保齐全,有三金。老公29岁,月薪8000元左右,到年底有1万元左右的年终奖,有五金。去年刚结婚,有住房没有贷款。现有活期存款6万多元,目前放在余额宝,每月定投汇添富社会责任基金500元,已经定投半年。请问我们应如何理财?

  交通银行理财分析:鉴于客户家庭目前的资金情况,我们建议客户未来5年内可以为孩子的出生及住房的改善进行资金规划。具体操作建议如下。

  1、客户目前已在进行“汇添富社会责任基金”的定投,该基金当下业绩走势良好,排名靠前,建议客户加大投资金额,每月家庭资产投资额增加至3000元,同时选择资金分红方式为红利转投,加大基础份额。定投持续时间为2年,如果基金下跌幅度加大,提高定投频率,定投资金量不变。基金定投有助于平摊成本,可以作为强制储蓄的一种理财方式。

  2、由于目前黄金价格低迷,建议客户考虑黄金定投或定期购买投资金条。鉴于黄金本身拥有的货币价值优势及股票市场泡沫化的逐渐显现,黄金的实际价格会逐渐走高,又利于客户获得超额收益。定投或定期购买的持续时间一般需维持2年以上。

  3、余额宝中的6万元资金建议客户选择银行3—6月的理财产品。目前银行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基本高于余额宝10%—15%,而且银行理财都可进行质押,在保证客户资金收益率的同时也兼顾了流动性。

  4、客户每月除定投、生活开销之外的闲余资金可以购买银行一天期理财或余额宝,等累计到一定数额后再进行理财产品的选择,保持资金利用率。

  5、客户年末的双薪及年终奖金可以选择一款定期分红及保障完善的保险进行购买。定期分红时间可以选择未来孩子读书、婚嫁的时间点;保障主要突出重疾的赔付倍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