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基金定投的方式积累财富

  • 发布时间:2015-06-03 06:37:1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交行浙江省分行

  资深理财师 朱旭平

  案例聚焦:陆先生今年28岁单身。在外企制药从事销售工作,公司保险齐全。现有存款21万元,月收入税前1.2万元,收入比较稳定。平时月支出2500元,房租2200元。家里目前不需要我负担,想在明年买房,不知道现在做基金定投怎么样?请问该如何理财?

  交通银行理财分析:

  目前陆先生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工资性收入,缺乏投资性收入,月支出最大的部分为衣食住行占47%,每月结余比例为53%,应充分增加投资性支出,该读者目前相对年轻,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强。

  一、现金和消费规划方面,陆先生可以准备3万-5万元左右的家庭备用金,可购买一些稳健又灵活的货币基金或者开放式活期理财产品,例如交行天添利A款、天添利C款等产品,兼顾资金流动性与短期收益。同时,可申请一张交通银行信用卡,平时的消费可以采用刷卡的方式,绑定交通银行借记卡自助还款功能,确保资金使用率最大化。

  二、固定资产购置方面,其理财目标是要在明年实现买房,一定要充分利用存量资金与稳定工资收入做好投资规划。按照目前21万的现有资金,和15万左右的年薪,建议选择总价在100万左右的小套住房满足三口之家的居住,配合目前公积金与商业贷款相关优惠政策,首付款基本上25万-35万左右,而且客户本人比较年轻可选择较长年限房贷,确保还贷资金不影响日常开支。

  三、投资理财方面,首先建议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积累财富,因为基金定投风险分摊而且收益相对稳定,从每月的结余中拿出3000元左右的资金,配置混合型、股票型基金定投组合,这样一年通过积少成多可积累本金36000元左右,且基金定投组合的年化收益还是较为可观的。其次,目前中国股市处于牛市行情中,可将现有存款一分为二,将10万元配置银行3-6个月的低风险年化收益率在5.0%-5.5%的理财产品,享受稳健收益;另10万配置牛市热点主题的股票型基金,前提是充分考虑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配置“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互联网+”等牛市热点主题的基金,在牛市上涨趋势未发生逆转的阶段,充分享受股市上涨的红利,虽然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比较大,但是其收益超预期将是大概率事件。

  四、风险管理和保险保障方面,该读者目前28岁,较为年轻,单位保险齐全。自身仍需要合理配置重大疾病保险、意外险等,在获得保障的同时增加自己的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