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基金经理:债基降杠杆 谨慎看债市

  • 发布时间:2015-09-08 07: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不少债券型基金经理从三季度开始为债券型基金降杠杆。

  “债券市场经历了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的牛市,已经获利不少,我们的思路是现在获利了结,等收益率上去再买入。”上海一位债券型基金经理表示,之前交易所的债券杠杆能做到200%以上,现在大部分是150%~170%;银行间的杠杆因为新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也都在三季度降到了140%以下。“现在整个债券的收益率已经在低位,预期收益率降低,我们通过降杠杆来降低风险。”

  融通基金产品经理赵彦京告诉记者:“公司在降杠杆,而且不敢把周期拉长。我们判断收益率短端是下行的,远端收益率会往上走,总的策略还是做短久期。”

  天弘基金姜晓丽认为,目前债券的收益率已经偏低。2014年债券全年牛市,信用债收益率从8%降到年底的6%,今年上半年从6%降到5%附近,目前能够买到的债券收益率大概5%。整体来看,在目前的经济环境和货币政策下,也没有看空的基础,但当前时点下短期对收益率无法预期太高。

  在机构对债券市场愈加谨慎的同时,资金源源不断进入债券型基金,这是债券型基金杠杆下降的另外一个因素。

  “现在债基的杠杆比之前略微降低,其中一个原因是买债的速度赶不上基民申购的量,稀释原有的杠杆。”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固定收益副总表示,“现在投资人对债券基金的需求很大,我们刚刚上报了一只债券型基金,这个月就会发行。不少投资者过去有较多获取高收益的渠道,现在此类渠道骤减,资金纷纷转入固定收益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