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鹏华国防B下折命悬一线 溢价率超七成

  • 发布时间:2015-09-08 08:52:21  来源:东方网  作者:朱景锋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金融、军工和蓝筹板块显著下跌,多只分级基金距离下折仅一步之遥,其中,个别濒临下折的分级B份额如鹏华国防B溢价率仍然较高,投资者应该注意规避投资风险。

  近期军工股持续杀跌令军工分级基金净值急跌,其中,鹏华国防B处于最危险境地,昨日该基金跟踪的中证国防军工指数大跌4%,该基金单位净值已经逼近0.25元的下折阈值,如果今日军工指数继续下跌,鹏华国防B将触发下折。

  虽然濒临下折,但鹏华国防B的溢价率却依然高企,该基金昨日收盘价为0.436元,和单位净值相比溢价率仍超过70%,整体溢价率则超过了10%,是距离下折最近、溢价最高和预期下折损失最大的分级B份额。虽然濒临下折溢价高企,但昨日鹏华国防B盘中一度打开跌停,全天成交额高达2.46亿元,假设今日该基金触发下折,昨日买入的投资者预计将面临约四成的下折损失。经过前两轮下折潮巨大亏损教训,仍有众多资金要在刀口舔血令人唏嘘。

  除鹏华国防B外,昨日还有22只分级基金母基金再跌不到10%便会触发下折,特别是诺安进取和中证500B距离下折最近,只要母基金再跌约1%,这两只基金单位净值便会跌穿下折阈值,和鹏华国防B一样命悬一线。TMTB、创业50B、金鹰500B新能源B、诺德300B券商B级等品种距离下折也只有不到5%的母基金跌幅,在当前股市仍处于剧烈震荡期的情况下,这些基金随时会有触发下折的风险。

  不过,相比8月下旬惨烈的下折潮,目前濒临下折的分级B前期多数已大幅下跌,溢价率多已经处于较低水平。截至昨日,23只距离下折不到10%的分级B平均溢价率只有16.5%,其中,除鹏华国防B溢价明显过高外,绝大多数品种溢价率在20%以内,处于合理甚至偏低水平,如中证500B等溢价率只有5%,投资者面临的溢价损失较小。但由于濒临下折的分级B净值杠杆普遍较高,投资者持有这些品种仍会面临较大的净值下跌风险。

  对于当前分级基金的投资策略,海通证券在其最新发布的交易型基金周报中认为,从分级基金折溢价率来看,折溢价套利目前仍处于较好的契机,对于后市看平或者看多的投资者可以通过折溢价套利介入其中增强收益。从B份额来看,虽然许多品种仍临近向下到点折算,但经过上周B份额的杀戮,许多分级B份额的溢价率已经很低,部分甚至出现折价,定价逐步合理。A份额近期暴涨后,许多品种已经不再具备吸引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