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华商基金:部分个股已初现投资价值

  • 发布时间:2015-07-21 10: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半个月来,A股的急跌令不少个股几近腰斩,而市场信心也几乎被击碎。在这一轮急跌当中,基金公司作为机构投资者,在保持冷静、引导市场积极理性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出于对我国经济基本面和股市长远发展的信心,公募基金及其高管纷纷自掏腰包购买ETF和主动管理型基金,据媒体统计,至7月初合计有62家基金公司动用22.32亿元申购或者认购自家偏股型基金。而公募基金管理人高管人员及相关基金经理承诺投资旗下基金情况表显示,嘉合基金、华商基金华夏基金的高管出资排名前3位,金额分别为2960万元、1450万元和1400万元。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公司自购和自赎行为可以反映他们对后市的看法,并且会布局旗下优势产品,对普通投资者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因此这类基金往往会成为后市最有潜力的基金。

  另一方面,从近期陆续公布的二季报情况看,主动偏股基金6月底保持了较高仓位水平,显示基金并非本轮杀跌主力,不减仓也代表着基金经理对于后市慢牛走势的乐观预期。华商基金副总经理梁永强认为,六月底开始的流动性危机还在演绎,政府也已经开始采取各种措施进行相应的对冲。在目前宏观经济持续相对低迷,股市作为促进转型的核心作用毋庸置疑,因此救市成功的概率较大,目前的不理性状态不会持续太久。未来股市作为资源配置的核心作用仍然有效,市场将逐步走向结构化慢牛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