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基金后市看好价值股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1: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沪指跌幅达12.07%,周五最低点位达3629.56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沪指三周来由5166.35点跌至周五收盘3686.92点,累计跌幅近29%。周末证监会决定暂停IPO,以缓解市场下跌压力。业内人士认为,在一系列救市措施下,市场急速下跌的情况将有所缓和,市场有望企稳,经过本轮调整,一些价值股的估值已具备较强吸引力,市场风格有望从成长转向价值。

  市场或有望企稳

  博时裕益、博时沪港深基金经理招扬认为,本轮急速而大幅的下跌对市场参与者情绪挫伤较大,未来市场信心的恢复、市场基础的夯实尚需时日。另一方面,上半年A股市场大、小盘风格出现较大的差异,预计下半年这种风格差异收敛的概率较大。目前沪深300指数的估值低于历史均值,随着目前政策底开始明晰,宏观经济数据开始企稳;另外,部分上市公司的大股东、高管等近日均开始在二级市场进行增持,从中长期角度,目前市场存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南方基金认为,近期我国股市大幅震荡,这是市场极端情况下的短期现象。一般来看,正常的市场下跌30%已是极限,现在继续做空看空风险巨大,极度悲观的情绪不可持续,随时可能发生逆转,重回上升通道。短期急速回调是牛市中正常的整固和蓄势,上涨空间依然巨大。

  广发基金坚定看好牛市逻辑,GDP的回落、去产能、利率市场化末端的因素都没有变,另外,大类资产向权益类倾斜,无风险利率下行等牛市条件仍存在。

  重视低估价值股

  展望下一阶段的市场,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短期内市场能否企稳,主要观察的指标是股指尤其是创业板的波动性;从更长期来看,A股尤其是新兴产业的估值相对较高的现状,有其历史和现实的基础。在这个意义上,当前股票价格水平已经具备一定的参与价值,尤其是新兴行业龙头企业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加。

  广发基金认为,这次调整也是市场由快牛转向慢牛,由成长转向价值的一个标志。对于后续操作,我们整体的策略是轻大盘重个股。很多我们看好的个股都经历了30%-40%的跌幅,具备较强吸引力。我们的配置方向不变,还是看好偏成长,以及跟转型相关的行业和主题,如TMT、医药、消费、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以及国企改革、军工等主题。

  博时基金招扬认为,预计机会大概率会出现在经营业绩优异、市场定价过低的板块。相对看好金融、地产、电力、航空、农业、军工等板块。另一方面,港股作为中国资产定价的洼地,下半年在政策和市场双重力量的推动下,可能会有较大的绝对收益的机会。基于以上对市场的判断,我们认为下半年持仓结构比仓位更重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