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基金论市:震荡或是主旋律

  • 发布时间:2015-07-21 10: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摘要:广发基金:牛市格局不变;华夏基金:市场已度过最艰难阶段;海富通基金:新的投资主线将逐步浮现;博时基金:优胜劣汰的过程会加速。

  【广发基金:牛市格局不变】6月15日以来的剧烈调整,让有些投资者失去信心,开始怀疑改革、怀疑牛市。但广发基金坚信,牛市基础一直没有改变。基于经济增长周期性因素,朱平判断整体的流动性环境依然比较宽松。同时,居民财富再配置,大类资产向股票市场转移的过程持续在推进。除了流动性因素外,支撑本轮牛市的又一核心因素是转型和改革,即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推进产业效率的提升和产业升级。上市公司收购兼并可以带来企业利润增厚,并直接表现为企业中报业绩的提升。

  【华夏基金:市场已度过最艰难阶段】刚刚过去的两周,是值得载入中国资本市场史册的一周。为了稳定市场、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监管部门联合多部委出台了密集的政策措施。就上周行情来看,这些政策措施已经取得了扭转局面的显著效果,对恢复市场信心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跌停板股票陆续打开,公募基金也出现了净申购,普通投资者信心恢复,市场度过了最艰难的阶段。

  【华商基金:部分个股已初现投资价值】近半个月来,A股的急跌令不少个股几近腰斩,而市场信心也几乎被击碎。在这一轮急跌当中,基金公司作为机构投资者,在保持冷静、引导市场积极理性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出于对我国经济基本面和股市长远发展的信心,公募基金及其高管纷纷自掏腰包购买ETF和主动管理型基金,据媒体统计,至7月初合计有62家基金公司动用22.32亿元申购或者认购自家偏股型基金。另一方面,从近期陆续公布的二季报情况看,主动偏股基金6月底保持了较高仓位水平,显示基金并非本轮杀跌主力,不减仓也代表着基金经理对于后市慢牛走势的乐观预期。在目前宏观经济持续相对低迷,股市作为促进转型的核心作用毋庸置疑,因此救市成功的概率较大,目前的不理性状态不会持续太久。未来股市作为资源配置的核心作用仍然有效,市场将逐步走向结构化慢牛市场。

  【海富通基金:新的投资主线将逐步浮现】大盘预计会进行2~3个月的盘整,新的投资主线将逐步浮现。期间,指数和大蓝筹预计不会有明显的投资机会,这一方面是因为宏观经济面不支撑;另一方面去杠杆后,市场流动性较紧张,但市场还是存在结构性机会,资金会追捧质地优良、价格合适的公司。

  【中邮基金:市场进入慢牛通道】本次巨幅调整过程中,牛市的基础并没有被破坏,市场的暴跌是对前期非理性暴涨的调整,也为后续更理性的上涨奠定了基础。预计在政策支持、控制供给、估值优势提升的共同作用下,市场会逐步企稳并进入慢牛通道,同时个股分化行情将愈演愈烈。

  【前海开源基金:震荡调整将成主旋律】近日公布了上半年金融数据与经济数据,整体来看好于市场预期,之前的宽松政策对实体经济企稳起到一定作用,同时也反映出经济改善的内生动力不足,仍需货币与财政政策的进一步支持;但从目前时点来看,经历前期“双降”后年内利率已基本调整到位,考虑到美联储加息周期以及猪价、房租、工业品等通胀传递链条目前有上升趋势,留给政策宽松的时间空间将有所收窄,在政策难以持续发力的情况下,市场单边上行行情难以再现。

  【博时基金:优胜劣汰的过程会加速】A股的反弹呈现“谁跌得多,谁就涨得多”的特征,中证500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幅均在9%以上,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涨幅均在2%以下。以主题指数走势所衡量的“赚钱指数”大幅回升,到了有数据历史的最高水平,乍看市场好像之前根本没跌过,但是上证的交易量在反弹最猛烈的最后两天异常的低。上周行业最重要的事件是十部委互联网金融发展和监管意见出台,要提请注意的是,杠杆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会导致互联网金融的监管进一步加强,优胜劣汰的过程会加速。

  【嘉实基金:挑战与机遇并存】中国经济和中国证券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从经济的角度来看,中国的经济虽增速放缓,但仍有望保持全球相对较快的增长,与此同时,随着中国的转型,经济中的结构性机会仍将较多。从证券市场的角度来看,短期虽受到降杠杆的挑战,面临较大的压力,但去杠杆之后,市场将变得更加健康与坚实,一大批代表未来方向的高成长性个股正在重新进入价值投资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