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A股暴跌重挫基金业绩 均衡配置成后市良方

  • 发布时间:2015-06-25 16: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自从去年下半年这波牛市开始,很多人考到股票一天一个涨停板觉得特别爽,而基金看上去涨的很慢,觉得基金不如股票,把钱都投入到股市中。而最近一周的大跌,让“我们一起端午节跳楼吧”的段子泛滥成灾。

  对于一般投资者特别是没有专业理财知识的人来说,投资股票未必能够取得比基金更大的收益,股市一向有“二八定律”,即80%的人赔钱,20%的人赚钱,有多少人能保证自己是属于20%的人呢。很多新股民看到股票涨就去追,但很多股票尤其是那些没有基本面支撑的股票,涨幅是不错,但波动也非常剧烈。新股民在买入时,股价在高处,还没反应过来,股价又往下跳,最后被套牢。等投资者承受不住压力,抛出股票时,股价又迅速上蹿。所以很多股票的确是上涨,但很多股民往往获利不大。

  而基金表面上看涨幅不大,但稳健持续地涨,遇到行情下跌,基本上可以控制住跌幅。等市场转暖,基金净值持续稳定的慢慢提升,不知不觉中,基金净值涨幅也相当不错。基金投资者一般来说具有中长期投资理念,所以基本上可以赚到市场上涨的幅度。而且和个股相比,基金投资者不用担心一觉醒来上市公司发生惊天动地的大变化,不用到处去打听上市公司的消息,不用受虚假信息的困扰。基金投资者需要的就是信心、耐心,然后安心地享受大牛市带来的财富增值。这波牛市的基金收益为例,最进一年涨幅超过100%就有361只,居然又75%的股票型基金涨幅翻倍,也就是说你随便买一只股票型基金,拿个一年不用操心就能让自己的身家翻倍,有多少投资者买卖股票能够翻倍呢,很多追涨杀跌的新股民甚至有亏钱的,基金虽然缓慢但能够获得持续而且稳定的收益。

  如果对A股长期看好,宜采用基金的投资方式,获利不一定比投资股票少多少,而且还不必像股票一样天天操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