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股票亏惨 7%收益分级A等你来(名单)

  • 发布时间:2015-06-17 08:29:28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股票震荡有点大,让很多投资者心惊肉跳。今天,上证综指大跌2.00%,创业板指数跌5.22%,非常惨烈。

  理财君今天就为大家梳理个低风险投资的品种,分级基金A类(简称分级A)。对于恐高的投资者,不妨做点低风险的配置。部分分级A隐含的年化收益率超过7%。

  分级A,顾名思义,就是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也成为约定收益份额,就是每年获取约定收益,由于大部分分级A都是上市交易,不能直接按净值赎回。因而,分级A有点类似约定的永续债券。

  根据集思录数据,目前市场上最新日成交额超过100万的分级A 有85只,H股A(交易代码:150175)、中航军A(交易代码:50221)、中小板A(交易代码:150085),这3只分级A的隐含年化收益率都超过7%,分别为7.43%,7.22%、7.08%。前两者为永续运作产品,中小板A为有期限的产品,2017年5月8日到期,相当于是有期限的债券。

  

  

部分隐含收益率较高的分级A情况一览

  以H股A来分析分级A的收益情况,自4月底以来,H股A市价一路下跌,截止今日(6月15日)收盘,H股A的收盘价为0.809元。而H股分级基金是永续运作的,H股A的约定收益公式为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3.5%,按今年年初的利率情况,H股A今年的约定收益率为6.25%,而根据目前最新利率情况,到年底不变的话,H股A下期的约定收益率为5.75%。

  以0.809元的价格购买一份H股A。今年(每年12月初定折)可以获得6.25%的收益(相当于分红),明年12月初可以获得5.75%的约定收益。根据集思录的测算,H股A隐含的年化收益率为7.43%。

  实际上,除了上述3只分级A,一带一A、证保A级、国金50A、健康A、一带A、工银100A、医疗A等的隐含年化收益率都超过6.9%。

  对于有低风险配置的投资者,分级A具有较为确定的收益。同时,由于近期的大幅下跌,分级A的隐含年化收益率处于较高水平。一旦股票市场走弱,资金回来追捧分级A,分级A的价格将会走强。这对投资者而言,除了持有获得约定收益,还可以通过价格波动获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