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神车”成了“绿皮车” 社保基金提前“下车”

  • 发布时间:2015-06-17 08:13: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神车”狠狠地“撞”了一下追高的散户,“神车”成了“绿皮车”。中国南车停牌前一个月内各家券商发布的十余篇研报,各家券商研报的结论都是看好个股的前景。从6月9日到11日时间,四天之内,中国中车(601766,股吧)合计成交了1443.67亿元,23.05%的筹码换手。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央企合并的标杆,中国南北车在合并期间受到资金热捧,而在合并完成改名中国中车后,市场对其想象空间在急剧缩小,获利盘出逃汹涌,公司股价再难有此前的风光。

  不少高位追入的散户欲哭无泪。未及出逃的散户最为担心的是,中车未来走势会翻版7年前的中国石油(601857,股吧)。 数据显示,在中国中车复牌后,机构间展开了惨烈的搏杀。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社保基金旗下三个产品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三户从中国南车、中国北车股价第一轮上涨中获利总额在30亿元左右,可谓最大赢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