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揭秘值得跟进的知名私募重仓股(名单)

  • 发布时间:2015-05-11 08: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对于新进股票的研究,要注意结合私募持股风格。一些价值派或者研究型私募的持股相对更值得关注]

  在这波红火的牛市当中,阳光私募作为站在市场一线的弄潮儿,迎来了爆发式增长的机会。

  格上理财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3月31日,已发行阳光私募基金的1714家证券类私募管理人中,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亿的私募机构达12家,54家私募机构管理规模在30亿及以上,142家管理规模在10亿以上,而10亿以下的私募机构数量最多(1573家),占比达到91.77%。

  阳光私募规模爆发式增长的同时,私募基金在A股市场的影响力不断增加,而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不少知名公募基金经理纷纷“奔私”,更进一步壮大了私募行业的力量。

  如何跟着这些大牌私募,寻找到牛市中的投资机会?

  第一财经《财商》的《投资者内参》通过严密的数据,结合私募机构操作风格,挖掘出市场当中最值得关注的私募重仓股以及背后的投资逻辑。

  在本期《投资者内参》当中,第一财经《财商》研究团队将363只知名私募一季度重仓股进行详细分析,从三个维度进行重点解读。

  以下内容为节选,更多内容请关注第一财经《财商》APP或者加微信:第一财经《财商》(caishang02)了解。

  上期内参10股今年平均收益达56.57%

  2014年11月5日第一财经《财商》推出了私募三季度持股内参,主要分析了慧安投资沈一慧、千合资本王亚伟、泽泉投资辛宇、穗富投资邱永明、淡水泉赵军、赤子之心赵丹阳、鸿道投资孙建冬、惠正投资江作良等八大私募的持股变化,同时对三季度10只私募大佬抱团进驻的股票进行了重点解读。

  数据显示,这10只股票去年11月5日以来平均涨幅达67.61%。今年以来平均上涨56.57%,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38.51%,明显跑赢大盘18.06个百分点。其中,7只股票跑赢大盘,所有股票全部正收益。

  江作良去年三季度新进的中源协和(600645.SH)、赵军三季度新进的南京高科(600064.SH)涨幅超过100%,排名第三的是王亚伟三季度增持的同方股份(600100.SH)。

  作为“基金教父”江作良的重仓股,中源协和自解读以来涨幅高达147.78%,其优异的表现也证明了江作良的选股策略。江作良曾担任易方达基金前投资总监,回归后掌管阳光私募惠正投资,他也是在A股中最早的价值投资实践者。目前,江作良管理的两只基金总收益均超过150%。

  因拟披露重大事项,中源协和自4月25日起临时停牌。停牌前,中源协和以79.58元的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上月最新披露的年报显示,中源协和在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98%;实现净利润4687.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7.32%。

  去年四季度,江作良继续加仓中源协和,虽然今年一季度进行了部分减持,目前惠正稳健仍持有中源协和226.50万股,位居该股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53只私募一季度重仓股

  今年收益翻倍

  在本期《投资者内参》当中,第一财经《财商》研究团队根据上市公司2015年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数据,筛选出能够跟踪到具体投顾的私募重仓股,力求做到对每只私募重仓股背后私募的操作风格基本明晰,进一步提升私募重仓股的参考意义。

  根据第一财经《财商》数据库,本次统计的私募重仓股共有363只,涉及的私募家数超过60家,其中赫赫有名的私募大佬包括赵丹阳、王亚伟、重阳投资裘国根、泽熙投资徐翔、赵军、武当资产田荣华、孙建冬等,以及历届私募冠军包括广东新价值、创势翔投资、穗富投资等。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私募重仓股并不能简单跟风买入,由于定期报告的披露都有一定时滞,我们所看到的持仓都不是最新的,并且看到的也并非私募全部持股的数据,因此,私募重仓股的研究应该只是作为投资选股的一个角度,并结合研究分析作出判断。

  由于今年以来A股牛市大幅上涨,有不少私募重仓股已经斩获甚丰。

  统计显示,在这363只股票当中,今年以来收益翻倍的股票就有53只之多。其中,王亚伟在一季度新买入的浩丰科技(300419.SZ)今年以来暴涨了480.02%,无疑是A股市场当中一只超级牛股,这也让“王亚伟效应”再度升温,王亚伟还有哪些重仓股值得关注,本期内参中也将进行解读。

  此外,大观投资的重仓股龙马环卫(603686.SH)、尚伟投资的重仓股再升科技(603601.SH)以及展博投资的重仓股迦南科技(300412.SZ)今年以来的涨幅也均超过300%。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类短期已经累积了过多涨幅的私募重仓股,投资者应该谨慎看待,警惕持股私募已经获利了结。

  三维度精选私募重仓股

  在本期内参当中,第一财经《财商》团队从三个维度精制3张表格,包括一季度私募抱团股、一季度私募增持股票和一季度私募新进股票,并结合阳光私募的操作风格和私募重仓股的表现进行甄选,详细解读了10只当下仍然值得关注的私募重仓股。

  不同于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阳光私募门派众多、投资风格各异,彼此之间在投资上也相对独立,因此,私募重仓股一般也都是各家私募独立研究的成果。但是,对于有些重仓股,在某个阶段可能有2家或以上私募共同进驻,这些私募或者风格相近,或者门派迥异,但在同一阶段共同重仓某一只股票,则让这只股票研究价值陡升。

  根据《财商》的统计,在本期363只私募重仓股当中,私募抱团股就有28只,今年以来,这28只股票平均上涨了63.57%。

  其中,展博投资和穗富投资抱团持有的南华仪器(300417.SZ)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203.54%,王亚伟和红岭创投周世平共同相中的光华科技(002741.SZ)则上涨了152.40%。

  从增持的角度上分析,对于价值派和研究型私募而言,增持的动作表明了他们对股票中长期走势的信心在加强,这也使得私募增持的股票具有一定看点。

  今年一季度,共有37只股票获得私募基金增持,这37只股票在4月份以来的表现不错,平均涨幅为12.1%,今年以来的涨幅为57.5%。

  其中迪瑞资产的重仓股新开普(300248.SZ)、瑞民投资的重仓股海联讯(300277.SZ)和新价值投资的潮宏基(002345.SZ)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达到209.69%、102.10%和94.76%。

  在牛市进行得如火如荼的一季度,阳光私募调仓换股最为积极,他们在一季度最新布局了什么?这则要从私募新进持股的角度进行分析。

  根据《财商》的统计,私募一季度新进买入的股票共有258只,今年以来,这258只股票平均上涨了74.91%,其中不乏一些大牛股,涨幅翻倍的就有45只股票。

  对于私募新进股票的研究,投资者尤其要注意结合私募持股风格。有一些私募操作周期较短,一般持股不超过一个季度,对于这类私募持有的重仓股如果短期涨幅太大,投资者应该及时规避。

  而一些价值派或者研究型私募,持股周期一般较长,他们买入的股票如果涨幅不是太大,基本面情况又有所看点,且与私募观点交流当中他们明显表示出对该股的信心,那么这类股票则值得重点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