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对创业板分歧加大 基金依然乐观看待牛市

  • 发布时间:2015-05-11 08:1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市场波动剧烈,尽管周五市场大幅反弹,但此前的明显调整依然让人心有余悸。上周末,关于基金重仓创业板的各种传闻成为热门话题,而对于那些一直对创业板保持谨慎的基金经理而言,他们则把未来的市场希望寄托在大盘股上。

  创业板分歧逐渐增大

  目前创业板距离3000点仅一步之遥。尽管创业板指数将赶超上证综指的预判在投资圈早已有之,但随着创业板不断创出新高,市场的分歧也逐渐增大。

  无论如何,部分公募基金已经明确表示急流勇退,已经及时对创业板个股获利了结。银华回报基金认为,“创业板指数在年内已经上涨了100%。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创业板已经累计上涨了400%。对于创业板股票有没有泡沫,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坚定看好的投资者认为,创业板成长股代表了中国的未来和转型方向,值得长期持有,不管短期的波动。看空的投资者认为,创业板成长股估值太高,滥竽充数的情况太多。”

  银华回报基金认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成长股,确实是代表希望和未来,但短期市场对这些主题关注度过高,大部分主板的低市值上市公司都在往这个方向转型,可以看到主板也表现出明显的“创业板化”趋势。根据基金特点,银华回报认为短期创业板整体上不是一个好的投资时机。

  及时获利了结是银华回报近期的创业板策略,“从创业板的短期走势来看,我们确实比较被动,不断止盈,使得我们的组合中创业板股票越来越少”。

  无独有偶,此前宝盈基金也表示在坚定看好其持有的核心品种的同时,开始关注低估值滞涨的大盘蓝筹品种。

  长期继续保持乐观

  虽然一些机构对于创业板的走势表示担忧,但绝大多数公募基金对市场未来的走势依然保持乐观。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支持股市上涨的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应以平常心态面对目前调整。目前,上证综指已从高点回调近500点,继续大幅下行的概率不大,建议投资者维持6-8成的仓位,同时均衡配置偏向小盘,在大盘股方面,配置华泰柏瑞量化指数、添富上证、嘉实沪深300等,在小盘股基金,可关注易方达科讯、中欧明睿、财通价值等。

  前海开源基金分析认为,无论是提示风险,还是查入市资金、查违规、给禁入,均体现监管层对“长牛慢牛”行情的期望,虽然监管引发的调整不会影响市场长期趋势,但对比1996与2007年情况,市场均在短期出现20%以上急跌,因此目前时点并不建议盲目抄底,可待市场进一步回调后再次全面介入,彼时有望再创新高。

  博时基金维持看多股市的看法,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股市的行情已经走到了大决战的中段。魏凤春还预计短期风格会持续偏平衡或者略为偏向周期,相对看好的行业包括环保及公用事业、国防军工、建筑建材、旅游、机械以及钢铁等六个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