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公募独门重仓股曝光 大公司旗下牛股辈出

  • 发布时间:2015-05-15 08:5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独门重仓股

  今年以来A股市场板块轮换明显,个股也是精彩纷呈,各家基金公司也是纷纷挖掘自己中意的个股,抱团重仓。

  其中汇添富旗下独门重仓股众多,除安硕信息(300380)以外还包括华信国际(002018)、宋城演艺(300144)、博彦科技(002649)、东方国信(300166)等。宝盈、兴业全球(340006)、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也各有青睐。

  汇添富独门重仓多只个股

  宋城演艺、博彦科技、华信国际、东方国信均是汇添富系基金的独门重仓股。其中,今年以来宋城演艺和博彦科技的累计涨幅分别高达135%和152%。

  要说独家持股、抱团重仓,那么汇添富在这方面当属典型,除了两市周知的安硕信息以外,汇添富还独家重仓抱团持有了华信国际、宋城演艺、博彦科技、东方国信等。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汇添富旗下基金持有宋城演艺的市值占到汇添富系基金净值的0.69%,为汇添富系第4大重仓股,添富民营、汇添富均衡增长(519018)、汇添富消费行业分别持有700万股、668.23万股、630万股,为持有该股最多的三只基金。

  博彦科技也被汇添富旗下基金抱团持有,其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中的4只基金股东均为汇添富系,包括汇添富社会责任、添富移动互联、汇添价值精选、添富外延增长主题,合计持有约1589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9.7%,且四只基金全部为今年一季度新进。

  而华信国际则是汇添富一直以来的独门重仓股。早在去年三季度末,汇添富旗下就有5只公募基金出现在华信国际流通股名单上。后来汇添富系产品陆续介入,到今年一季度末汇添富旗下7只公募产品和2只基金专户现身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合计持有华信国际的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高达26.48%,说华信国际为汇添富系独家所有一点也不为过。

  而上述被汇添富相中的个股均表现不俗。今年以来宋城演艺和博彦科技的累计涨幅分别高达135%和152%。而在汇添富的独家控盘之下,2014年华信国际上涨近8成,今年以来股价已翻番。这些个股也为汇添富基金取得较好的收益作出了不小贡献。

  独门重仓业绩贡献大

  近期被基金独门重仓的个股及基金系频频受到市场的关注。一方面,被基金独门重仓的个股往往股价拉升明显,另一方面,股价的抬升也为基金带来明显的收益。

  除汇添富以外,其余不少基金公司也有自己的独门秘籍。宝盈基金青睐太极股份(002368),兴业全球偏好网宿科技(300017),工银瑞信则对美盈森(002303)情有独钟。

  宝盈持有太极股份的市值占到基金净值的比例为3.62%,这一比例在宝盈系产品中为最高。宝盈核心优势、宝盈策略分别持有884.4万股和653.29万股,为太极股份的第2和第3大流通股东,宝盈资源也持有304万股。除此外,宝盈系基金还大比例持有浙江众成(002522),净值占比为2.78%。宝盈资源优选、宝盈策略增长分别持有1735.74万股和1032.61万股,为第3和第4大流通股东,旗下封闭基金鸿阳持有300万股,也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今年以来太极股份价格涨了1.24倍,宝盈系整体基金业绩表现居前,其中太极股份功不可没。

  兴业全球旗下基金对网宿科技的配置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1.2%,为基金系第二大重仓股。其中,兴全社会责任持有636.8万股,兴全全球视野、兴全趋势投资分别持有502.3万股和362.64万股。三只基金均出现在网宿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上。目前网宿科技正因筹划重仓事项停牌。

  而大型基金中,工银瑞信则对美盈森格外看好。今年一季度四只工银系基金联手入驻,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工银瑞信创新动力(310328)分别持有1718.68万股、1500.02万股、1389.63万股,为其最大的三家机构股东,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同样持有880.78万股,合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了15.25%,同时美盈森也成为工银瑞信系的第一大重仓股。年内美盈森股价上涨约1.6倍。

  近期被基金独门重仓的个股及基金系频频受到市场的关注。一方面,被基金独门重仓的个股往往股价拉升明显,另一方面,股价的抬升也为基金带来明显的收益。有业内人士建议,基金的独门重仓股若是建立在对紧密调研的基础上,基本面无忧,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但短期内不建议追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