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三季度股基减仓近5个百分点 超八成基金减仓

  • 发布时间:2015-10-28 05:53: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张明江

  股市巨震的三季度,权益类基金多数以减仓来应对。根据今日披露完毕的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减仓近5个百分点至84.48%的中性水平,而在三季度建仓操作的基金达到了81.457%。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三季度末,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和封闭式基金在内可比的1112只(分级基金合并计算)偏股基金股票平均仓位为61.28%,较二季度上升6.88个百分点。从基金类型来看,三季度末,可比的传统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61.31%,较今年二季度末上升7.11个百分点,而传统封闭式基金仓位较二季度下滑6.01个百分点至60.39%。

  值得注意的是,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在仓位上“分道扬镳”。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三季度末平均仓位84.48%,较二季度下滑4.77个百分点;而混合基金因为打新受限等原因,三季度末股票仓位提高24.78个百分点至58.73%。

  在市场大跌的三季度,公募基金显示出“纠结”状态。在82家公司的可比数据中,有36家公司仓位上升,有56.62%的公司仓位下滑。具体来看,加仓比较坚决的是平安大华基金公司,三季度该公司加仓57.4个百分点至79.94%;东吴、长安、万家基金公司三季度加仓幅度也分别达到49.07个百分点、33.73个百分点和33.21个百分点。此外,金鹰、中欧、浦银安盛、国泰、鹏华基金的加仓幅度也相当大。而英大基金、中信建投基金、浙江浙商证券资产、中原英石基金等减仓比较明显,三季度上述公司的减仓幅度均超过45个百分点。

  从绝对仓位来看,三季度末,有3家基金公司股票仓位超过90%,分别为北信瑞丰、方正富邦和上银基金。此外,汇添富、东吴基金华商基金诺德基金财通基金等仓位也较高。

  从单只基金情况看,三季度加仓的偏股基金仅有168只,占可比的906只基金的18.54%,也就是说减仓基金达到81.457%;三季度末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有104只,占比达到11.45%,其中仓位最高达到96.6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