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基金二季报透露绩优蓝筹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7-21 04:33:3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从最新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来看,基金在大跌当中尽管被动减仓,但依旧保持了高仓位。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市场短期震荡很快会结束,A股将真正开启慢牛行情。

  多位基金经理认为,三季度市场将呈现有震荡有分化的慢牛走势,中长期走势依然相对乐观。华商基金副总经理梁永强认为,市场将逐步走向结构性慢牛。民生加银优选股票基金经理黄一明认为,未来市场波动减小,本轮牛市的基本逻辑没有发生变化。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认为,预计在政策支持、控制供给、估值优势提升的共同作用下,市场会逐步企稳并进入慢牛通道,个股分化行情将愈演愈烈。

  那么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震荡之后,当前又是布局慢牛行情,具体仓位和选股策略又有哪些变化呢?

  从已公布的二季报情况看,主动偏股基金6月底保持了较高仓位水平,显示基金并非本轮杀跌主力。报告显示,偏股基金仓位普遍高企。据统计显示,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的仓位由一季度末的90.98%微降至二季度末的90.85%。

  在保持高仓位的同时,机构实际已经完成持仓的调整。具体来看,绩优蓝筹开始逐渐受到青睐。汇添富移动互联基金经理欧阳沁春认为,今年三季度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经过市场的大幅调整,很多股票跌幅超过五成,部分股票已经凸显了投资价值。并表示会主要布局以下三大类股票:一是低估值蓝筹股,二是真正能够穿越周期的增长确定、商业模式清晰的中盘成长股,三是具备广阔成长空间的互联网公司。博时基金建议在国防军工、计算机、传媒、电力设备和餐饮旅游上做波段,并随市场上涨逐渐减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