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一姐操盘产品被疑亏损过半

  • 发布时间:2016-04-14 07:3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慎良  责任编辑:胡爱善

  4月12日,有微博爆料称,“私募一姐”王茹远操盘的一只产品3月底累计净值仅0.4875元,微信发送的年报没有披露任何产品运作数据。宏流投资相关人士表示,产品财务状况和运作情况等需要披露的数据会在法规规定的4月底之前向客户披露。王茹远个人暂时没有回应。

  投资人五问“一姐”

  4月12日,有微博爆料称“宏流基金旗下管理多只产品亏损,其中‘一姐’王茹远亲自操刀的宏流港美中概通基金3月底净值0.4875元(2015年4月成立),暴亏51.25%!公司一直拒绝向基金投资人披露产品运作的任何情况,投资者看着其自成立以来净值一路狂跌而不知原因(即使是恒生指数单月上涨时,产品净值仍是大跌)。”

  从爆料客户提供的净值更新数据来看,基金成立日期为去年4月15日。今年4月20日为产品赎回开放日,购买门槛是100万元。

  这位客户表示:“赎回预约关闭在即,投资者想讨个说法,交给‘一姐’管理的血汗钱,是如何亏损过半的?号称‘仓位特低’,为何单月净值跌幅超过恒生指数?管理费2%是否正确、合理计提?合同约定的‘可能进行的关联交易’实际操作了哪些?所谓‘年报’为何只披露观点,不如实、全面交代基金运作情况?”这位客户还提供了宏流大浪潮0号和新三板基金1期的情况,新三板1期的净值也只有0.7344元。

  “一姐”人红传言多

  今年2月初,私募朋友圈消息称,“私募一姐”王茹远因帮潮汕帮炒股巨亏50亿元而招致砍手之祸。此前,网络上关于王茹远产品爆仓、被限制出境、与记者对骂等传闻早已沸沸扬扬。

  针对“砍手”之说,王茹远在朋友圈表示:“亲爱的无比喜欢八卦的同学:你的潮汕亲人们生财有道,看不上也不会让我管钱。好好发你的财,管好您自己嘴巴。本人管理产品中大约有不到1%也就是1亿元左右来自潮汕朋友,我金融知识有限,怎么做才能亏掉50亿?”

  针对产品爆仓,王茹远发表声明称:“本人名下管理的A股对外发行的产品,由于每盈利10%即分红,初始发行约100亿元规模的持有人至今全部盈利,在2015年二季度少许追加的持有人有的亏损(约占总规模的2%-3%),不论牛市熊市,本人一直不遗余力在努力让每位持有人都尽可能扭亏为盈。截至目前,宏流投资旗下产品无一清盘,全部正常运行。”

  针对被传言限制出境,声明称“有关限制出境及被抓等造谣,更是无稽之谈,本人一直进出中国香港、日本自由。”

  至于与媒体记者对骂,声明称“2015年初网上盛传与某知名记者对骂也非本人所发,纯属杜撰,本人没有发表过任何针对该记者的言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