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逆势而为 公募基金或迎来最佳申购期

  • 发布时间:2016-04-13 08: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3月股市回暖,上证综指上涨11.75%,不少基金打了场漂亮的翻身仗,然而3月的春风难掩一季度颓势,八成基金仍呈亏损。在当下市场仍面临方向选择之际,虽然有部分谨慎的机构仍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但诺亚研究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逆势而为配置公募基金,或在未来

  申购公募的最佳时期

  诺亚研究的统计显示,综合来看一季度业绩表现不如人意。全季度除固收类基金外,其余基金平均收益均为负。权益类产品方面,虽然3月公募迎来净值反攻,但一季度仅19.3%的股基混基收益为正,部分基金季度亏损超30%。

  虽然表现不佳,但诺亚研究认为,此时正是申购权益类产品的好时机。“我们对比了2007年股市大涨时期与2008年市场低谷时申购权益类产品的收益,发现市场大涨时申购/认购基金,长期看收益不及市场回归冷静时的表现。”正所谓“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因此,诺亚研究认为,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现在正是申购权益类产品的好时机。

  长期投资公募 获利可期

  诺亚研究指出,公募基金非常适合长期投资,无论股市高点或低点,均存在获利可能。在对比了2007年股市高点与2008年股市低谷时投资公募长期收益的差别后,诺亚研究指出,若2007年股市上涨、基金发行疯狂时投资权益类产品并持有至今,仅39%的基金可获得正收益;但如果在2008年市场下跌、募集冷淡期间申购基金,超九成产品可获得40%收益,更有五成以上基金的收益过100%。

  至于具体的配置,诺亚研究的建议是当前可适当多配权益类产品。“上证综指目前正处于3000点关口的多空争夺,虽无趋势性行情,但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股市风格上并无明显的价值型或成长型倾向,主题方面我们依然认为投资改革相关和新兴产业相关产品有更大的获利可能。因此我们建议关注操作风格灵活、擅长择股的基金经理所管理的产品。”

  固收产品的投资当以“资产配置”的理念为先。利率债长期呈现调整,选择短久期的产品为上策;信用债违约近期集中爆发,刚性兑付逐步打破,配置高评级的产品更为理性。

  至于QDII产品,诺亚财富认为其对普通投资人来说最大的价值是丰富投资渠道,分散投资国内资产的风险。值得提示的是,对于此前较为火爆的黄金QDII建议理性对待,不必过分追求热点,以避险为目的保持适当配置即可;原油QDII长期可观,但短期内难有趋势,因此可长线投资;而股票QDII则可关注估值较低的港股相关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