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下调清盘线

  • 发布时间:2016-01-20 03:43: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公司的两个产品已经清盘,清盘线是0.8元,定得比较高。去年底仓位太高了,来不及减仓,一下子就击穿了。”上海一中小私募市场部人士透露,公司产品2016年回撤在30%左右,目前只有2014年成立的产品还有较好的安全垫。

  事实上,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2016年1月19日,股票策略私募中,有近280只私募基金净值跌破0.7元。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私募产品业绩数据披露往往要滞后10至15天左右,考虑到不少私募产品业绩数据只更新到1月8日,而1月8日至上周1月15日,A股跌幅在8%左右,净值跌破0.7元的私募产品数量可能会再增加两成。

  据格上理财统计,去年12月清盘的产品共305只,创月度清盘数量新高,其中有超过85%的产品为2014年12月成立基金,且有部分为伞形信托产品。有明确投资顾问且有官方清盘公告的共10只,其中提前清盘的有6只。

  “这一次我们是彻底被打懵了。虽然预计到会调整,但是没想到会那么快那么急,仓位都没来得及降,卖也卖不动。目前已经跟客户、渠道方面调整了清盘线,从0.75元下调至0.6元,这样还有翻盘的希望。”深圳一规模在50亿元的私募基金经理坦言。

  部分私募更是直接掏腰包,用自有资金垫高净值。“我们有一只产品,刚运行不到两个月,净值很快跌破0.75元了。这是清盘线,为了避免清盘,公司用自有资金垫了两千多万,把净值恢复到1。”上海一私募人士坦言,考虑到清盘对以后发产品的负面影响,公司宁愿掏钱保住这只产品,以避免被清盘。

  对于不少设置了清盘线的私募产品,净值跌破1元、跌破0.9元,会给私募后续操作带来极大压力。“比如说,我的一只产品跌破0.9元,根据风控契约,我只能用5成以下的仓位操作;跌破0.8元,我只能用3成左右的仓位操作。我想把产品再做回1元以上,那就很难了。”上述上海私募人士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