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九泰基金:GDP数据符合预期 今年一季度或继续下滑

  • 发布时间:2016-01-19 15:34: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8%,2015年全年GDP同比增长6.9%,为1990年以来最低值。

  这一总量数据符合市场及我们之前的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及第三产业增速下滑是拖累GDP增速的主要因素。整体房地产行业的高库存使得销售好转未能有效传导至房地产开工和投资,基建投资虽然刺激政策颇多但效果并未有效释放,需求低迷带来盈利下滑亦制约了制造业投资的改善,这三者共同带来了固定资产投资的下滑;高基数和股市行情的震荡调整使得金融业对GDP增速的贡献度下降,其也是第三产业增速回落的重要原因。

  考虑到高库存和低回报仍将制约房地产投资,基建体量过大和资金来源受限仍将对基建投资增速改善起到负面拖累效应,高基数效应将继续拖累金融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微刺激效应亦呈现边际递减之势,预计2016年1季度GDP增速将继续小幅下滑至6.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