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加仓调仓布局新兴产业 医药生物仍占大头

  • 发布时间:2015-12-16 08: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虽然股市暴跌以来市场情绪谨慎不改,私募近3个月却一直保持着较为平稳的加仓态势,并对新兴产业表示出强烈兴趣。

  数据显示,上证综指全月上涨1.86%,深证成指上涨4.26%,两市成交额较10月份明显增加,增幅达48.22%。私募整体延续了前一个月的加仓态势,不过增幅略有减小。入选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的163只开放式证券投资私募产品中,平均股票仓位比10月末上升7.90个百分点,为56.36%,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50%,有86.88%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

  不过,从增仓幅度来看,上月的加仓力度要弱于之前一个月。数据显示,9月份,这163只私募产品的平均仓位为38.66%,下跌到近一整年的最低水平。10月份市场出现反转,私募快速增仓至48.47%,上个月继续加至56.36%。

  “股市暴跌以后,市场整体信心需要一个缓慢的恢复过程。秋后反弹也进行得差不多了,后面出现较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我们差不多加仓到五成,年底之前还是保持谨慎态度。”上海一家私募的基金经理表示。

  除了仓位的变化,基金经理们对于行业机会的挖掘也出现转向。数据显示,机械设备、电子、信息服务、交通运输、化工等受到青睐,增仓明显,而金融服务、交运设备、医药生物、建筑建材、公用事业等板块则出现减持,其中,金融服务减仓最为明显,几近腰斩,而机械设备的加仓幅度独占鳌头。

  整体来看,医药生物、信息服务、公用事业依然是基金经理们的心头爱。医药生物维持遥遥领先,虽然有所减持,到11月末整体持仓比重还有20.48%。根据行业持仓的百分比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除了上述3个,还有机械设备和化工。

  柚子投资董事长兼投资经理于国超说:“我们这几个月一直在积极挖掘市场机会,在新能源汽车、互联网及新材料等板块上都有所斩获。”

  于国超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会维持震荡行情。随着杠杆比例大幅降低,大盘蓝筹股在明年的表现将远不如今年强势,中小创部分成长股在股市暴跌中被错杀,未来应该会有好的表现。

  上海庐雍资产投研团队透露,目前的决策是平衡配置,仓位保持相对稳定,“近段时间我们基本是减配一些估值相对贵的股票,增加非银行金融资产类配置。未来,我们仍将对新能源、新材料、泛娱乐业、大健康、高端制造等行业保持极高的关注度,等待最佳切入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