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110只阳光私募遭清盘

  • 发布时间:2015-08-11 13:29:47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初生就遭遇寒冬。6月中旬开始的大调整考验着私募的风控能力,年内诞生的110只阳光私募遭遇清盘,其中,寿命最短的1只阳光私募产品成立不足1个月。今年以来清盘的阳光私募接近800只。

  统计显示,近800只阳光私募产品今年被清盘。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已有790只产品清算,今年以来共成立1981只阳光私募新品。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清盘的阳光私募产品为200只,7月份清盘产品数量显著高于今年的其他月份。7月22日清盘的兴信赢1期成立于今年6月29日,存活期没有超过1个月。除了兴信赢1期外,还有9只成立于今年6月份的阳光私募产品在7月份遭遇清盘。

  风控能力缺失,高位建仓也是导致私募清盘潮的重要原因。本轮牛市曾吸引了各路人士“奔私”,但一波凌厉的下跌,导致清盘风险的急剧上升。统计数据显示,110只今年成立的产品遭遇清盘,在这轮下跌中,如果风控不利,在上证指数3200点一带成立的阳光私募均可能受到清盘威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