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7月阳光私募发行量锐减 环比6月下降超70%

  • 发布时间:2015-08-06 08: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7月份A股急挫的市况下,阳光私募发行量也遭遇骤冷,7月份阳光私募发行产品总数下降至347只,环比6月下降超过70%。面对突然转折的行情,部分私募观望情绪浓厚,主动或者被动收缩战线,但也有部分私募勇敢抄底。

  格上理财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阳光私募发行产品总数为347只,6月份阳光私募发行产品总数为1372只,环比下降约75%。今年阳光私募发行的高峰出现在5月份,当月发行产品数量2072只,为市场输送弹药上千亿元。

  但在新发行的产品中,量化对冲产品比例有所上升。数据显示,7月份共发行了9只相对价值策略产品,占比为2.59%,而在今年的前6个月中,相对价值策略发行占比仅为1%左右。相对价值策略包含阿尔法策略与套利策略,与市场相关性较低。

  目前,私募观望情绪仍然较为浓厚。上海某私募人士表示,公司不仅将现有产品降至低仓位,而且主动中止了新产品发行。

  和聚投资的人士对记者表示,该机构保持了较低的股票多头仓位,“牛市格局并未发生改变,但是短期有两次探底的可能。市场如果出现二次探底,则应是本轮布局牛市下半场的重要的时间窗。短期市场尚未企稳前,该机构仍将保持较低的股票多头仓位,同时紧密关注市场动向,动态调整股票持仓结构。”

  融智评级研究员张纯表示,经历了6月中旬开始的暴跌之后,大多数私募仓位降至了非常低的位置,绝大多数私募在8月份倾向于维持原有仓位不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私募大佬表示,目前仓位不到一成。

  但也有私募选择了逆市加仓。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短期内市场经历了暴跌震荡之后,市场较大概率会在3400-3600点附近构筑调整的底部区域,然后逐渐上行。在私募和多数投资人仓位已经降得很低、维稳力量接走大量流动筹码后的此刻,虽然短期内大家信心还显得不足,但我们认为眼下市场已经到了一个可以重新回来的阶段了。此刻或许到了买入后短期难受、但长期正确的时候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