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仓位不足六成 处于历史低位

  • 发布时间:2015-08-05 10:32: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A股市场不景气,出现二次探底,基金也噤若寒蝉,仓位一再调低。根据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偏股型基金的仓位仅有59.85%,处于历史低位。

  仓位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末,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2.87%,当前仓位为59.85%,已经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具体数据来看,上周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2.53%,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3.31%,当前仓位分别为69.02%和47.95%。

  从具体公司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是浦银安盛、华商、天治、申万菱信、东方等基金公司,以中小型基金公司为主;减仓幅度居前的是广发、中海、长盛、海富通、浙商、招商等基金公司。

  从基金加减仓情况看,基金的偏好从成长股逐步过渡到蓝筹股。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石油石化、通信和国防军工,配置仓位分别为5.00%、3.69%和3.64%;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煤炭、家电和建筑,配置仓位分别为0.98%、0.98%和0.93%。

  有分析认为,目前虽然仍不能确定A股的底部在哪里,但从基金的仓位来看,距离底部已经不远,投资人可通过定投方式参与市场。据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