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大佬四度举牌新华百货 物美大股东地位告急

  • 发布时间:2015-07-20 06:11:43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百货)与沪上私募大佬崔军之间的“资本故事”还在继续。

  7月16日,新华百货发布公告称,崔军旗下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兆赢)四度举牌新华百货,二者已共同持有新华百货20%股份,逼近新华百货控股股东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6.91%的持股比例。

  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幕后控制人崔军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新华百货股份的可能。如果崔军果真发起第五轮举牌,物美控股大股东地位或将不保。

  崔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继续增持,是响应证监会的号召,虽然目前上海宝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但他并不认为上海宝银涉嫌信披违规,“我们是公司第二大股东,但却没有进入公司管理层,信披违规的意思是披露公司即将披露的信息,上海宝银作为公司股东,发出的公告书只是一个股东的建议,这个信息不是即将要披露的公告,因此不能算信披”。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月中旬,崔军在前期悄然入股新华百货后首度举牌。此后两周,崔军火速二度举牌。7月8日,上海宝银动用3个账户大举增持新华百货。其中,“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账户买入915.44万股,“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期”账户买入38.74万股,“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6期”买入191.12万股,3个账户当日合计买入1145.3万股,约占新华百货总股本的5.08%,构成三度举牌新华百货。

  7月15日,上海宝银通过旗下三只基金合计持有新华百货18.7732%股权。其中,“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账户7月14日至7月15日买入约1100万股,买入均价23.85元每股。同样截至7月15日,上海兆赢通过旗下基金“最具巴菲特潜力500倍基金3期对冲基金 ”账户购买新华百货累计达到276.8万股左右,其中7月14日至7月15日买入4.72万股左右,买入均价23.95元每股,占新华百货总股本的1.2268%。截至 2015 年 7月15 日,崔军共持有新华百货A 股普通股股票 4512634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0%。同时,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新华百货股份的可能。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番举牌可能并非新华百货股权争夺的终结,上海宝银明确表示未来12个月内存在继续增持新华百货的可能性。以目前的持股比例测算,新华百货控股股东物美控股集团仅比崔军多6.91%左右,一旦崔军第五次举牌新华百货,则物美控股集团的控股地位将遭到撼动。

新华百货(6007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