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王亚伟近三月频频调研青睐创业板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5-15 08:54:08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千合资本在本周调研了朗姿股份航新科技两只个股,5月初,千合资本还调研了欣旺达。事实上,从3月份起,千合资本就频频调研,当月调研了5家公司;4月份时,其再调研了3家公司。

  青睐创业板

  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千合资本一共调研了11家上市公司,其中创业板公司有7家,包括航新科技、同有科技美晨科技、欣旺达、新国都三聚环保华力创通等;中小板公司有3家,包括朗姿股份、金杯电工大北农等;深市主板公司有金鸿能源一家。

  行业方面,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这11股中计算机行业最多,有同有科技、新国都、华力创通等三股,其他个股则分散于汽车、化工、国防军工、电子、电气设备等多个行业。

  业绩方面,这11股中今年一季度有9股业绩同比正增长,其中华力创通、三聚环保、同有科技等三公司同比增幅分别为384.75%、232.79%、164.58%;大北农、朗姿股份两股一季度业绩同比下降。

  这11股中,有6股最新市值超过百亿元,另外5股市值在百亿元之下,最小的为金杯电工,其最新市值仅为60亿元;朗姿股份、美晨科技也仅仅80亿出头。

  股份方面,剔除今年4月刚上市的航新科技,其余10股中,今年以来有6股已实现翻倍,新国都、同有科技涨幅在3倍左右,欣旺达、华力创通、美晨科技、大北农涨幅均超过1倍。表现滞涨的是金鸿能源,今年以来仅涨29.19%,不过该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已于4月30日下午开市起停牌;另外,金杯电工、朗姿股份、三聚环保涨幅在1倍以下。

  最新调研两公司

  千合资本最新调研的个股是航新科技、朗姿股份。航新科技是今年4月22日上市的次新股,公司主要从事航空机载设备研制、机载设备检测设备研制和机载设备维修服务,目前公司股价已连续收出16个涨停。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5月11日、12日,千合资本、中金公司、广发证券等逾20家机构调研航新科技。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会秘书等5人接待。

  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公司所处行业发展空间、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与战略、有没有收购兼并的考虑等等。

  航新科技表示,在老百姓收入水平提高、国防建设现代化的推进等多因素的带动下,我国对民航运输、通用航空和军用航空的需求日益增长,这将为机载设备研制、检测设备研制和机载设备维修市场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对于未来发展规划与战略,航新科技称,公司以滚动的三年业务发展规划为基础,在机载设备、测试设备和维修业务等方面制订了相应的详细业务发展计划。在民用航空、军用航空及通用航空方面继续发展。

  对于收购兼并的考虑,航新科技称,会沿着战略发展去考虑,而不会只为增长去做。另外,对于飞行器,由于涉及保密,公司不方便透露。公司还称,未来在民航和军用上的比重是并重发展。

  另外,5月12日,千合资本、华夏基金银华基金等逾20家机构调研了朗姿股份。朗姿股份昨日公告,公司计划以32.3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636.78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用于韩国时尚品牌引进和运营项目等。公司昨日复牌后股价一字涨停。

  调研中,朗姿股份表示,公司在专注于中高端女装的基础上也将要顺应国家产业转型,积极拥抱互联网,公司围绕泛时尚生态圈的互联网化和国际化,打造时尚服装、时尚体育、母婴用品、时尚互联网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