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拟募资15亿 朗姿猛引韩国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铎 孙麒翔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刚刚完成两次互联网投资,朗姿决定再融巨资。昨日,国内高端女装品牌朗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姿”)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募集资金15亿元用于引进和运营韩国时尚品牌、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朗姿计划以32.35元/股的发行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636.78万股,计划共募集1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朗姿本次募集的资金将大部分用于韩国时尚品牌引进和运营。公告显示,所募集的资金中,将有6亿元投向韩国时尚品牌引进和运营项目,5.8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3.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朗姿表示,此次公司将在“内生+外延”的双重驱动下加快时尚产业布局,全面丰富公司的品牌外延和时尚内涵,提升韩国时尚品牌在国内的受众面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公司“泛时尚生态圈”的战略版图。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伴随商场内的礼品消费等高端消费减少,经营上仅依靠传统商场渠道的朗姿品牌销售量备受影响。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朗姿于2011年上市,于去年业绩出现首次下降。财报显示,朗姿去年营业收入为12.35亿元,同比下降10.4%,营业利润1.41亿元,同比降低48.7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1亿元,同比下降48.14%。业绩下滑让朗姿发力转型,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从2014年下半年以来,朗姿先后投资阿卡邦、明星衣橱等多家公司,又于日前宣布11.93亿港元入股联众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力互联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