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经理静待“估值底” 紧盯“错杀”股

  • 发布时间:2016-01-28 07:45: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A股近期大幅下跌逐渐改变了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基金经理们也不例外。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击穿重要支撑位后,A股市场将会出现反复探底的过程,不过总体而言,目前市场已经处于相对底部区域,下跌空间有限,而部分优质个股已经跌出了价值,市场或在触及“估值底”后出现一波强势反弹。

  “筑底”进行时

  虽然近期A股市场频频暴跌,沉重打击投资者信心,但在部分基金经理眼里,这种短期情绪化的市场下跌或会加速A股市场提前“筑底”,市场下跌空间十分有限。

  面对开年以来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中欧基金认为,市场正在“筑底”过程中,整体估值逐步趋于合理水平。市场下挫反映了“供给侧改革”可能导致流动性不再宽松的悲观预期,同时,汇率、流动性和资产价格等多重问题并举,或将决定短期震荡筑底依然是市场的主基调。

  不过,中欧基金认为,冲击过后市场将震荡企稳,伴随供给侧改革共识提升,“春季大切换”迈向新阶段。2月份,市场可能会迎来难得的“机会”,从行业结构上看,调整充分的新兴服务业或好于“供给侧改革”主题。纵观一季度,降准可能是反弹启动的重要催化剂,因此投资者短期内不用太悲观,砸坑下蹲之后或有反弹的机会,行情值得珍惜。

  上投摩根则表示,从目前市场的表现来看,投资者买入意愿极为低迷或是导致近期市场持续下挫的主要原因,短期来看,近期市场趋势未明,需保持谨慎。中期来看,指数下行空间已在逐步缩小。

  上投摩根称,2015年上半年和四季度,两轮牛市的大幅上涨造成市场中结构化类固定收益产品激增。然而在单边下跌的市场中,该类产品纷纷触及平仓线,被迫平仓卖出,又导致市场承压下跌。如此循环导致指数也不断下行。在市场孱弱的情况下,买盘不足又导致一旦卖压出现,股指随即大幅下挫,这也是市场在纠正2015年大幅上涨后的结构错配。

  紧盯“错杀”股

  基于市场成功“筑底”后必有反弹的信心,许多基金经理们都在寻觅市场“错杀”优质成长股带来的投资机会,尤其是仓位相对偏低的混合型基金。

  上海某基金经理就向记者表示,虽然A股市场的信心不足,导致指数仍有下行可能,但优质成长股的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待市场企稳后,这些优质成长股将会率先反弹,其被市场“错杀”的部分会重新回归。因此,在市场下跌过程中,紧盯优质成长股的基本面变化情况,从中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将会成为下一阶段的投资热点。

  一位私募基金的投资经理则认为,与去年市场热衷于炒作概念和并购重组不同,由于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降,存量资金的博弈将会围绕上市公司的业绩展开,具有确定性业绩增长的上市公司,今年将成为投资的新主线。这其实也意味着,市场在经历了大起大落之后,将重新回归其正常的运行逻辑上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