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固收投研拿下头功 中加基金保有规模一年增3.2倍

  • 发布时间:2016-01-18 01:3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学毅  责任编辑:郭伟莹

  2015年,公募基金业资产规模85.27%的扩张成为证券市场的一大看点,尤其是中小基金公司管理规模的数倍增长引人注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发现,名不见经传的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得益于固收产品业绩发力,其保有规模同比增3.2倍。

  截至2015年12月底,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资管业务总规模(含子公司)已达到1400亿元,其中,已发行的公募基金5只,保有规模超过174.88亿元,与2014年相比增加41.4亿元,增幅322.37%,规模排名提升4个名次。此外,该公司专户管理规模超过190亿元,子公司规模已超过1200亿元。

  固收基金业绩发力

  记者注意到,中加货币市场基金被誉为“最赚钱的货币基金”,2014年全市场排名第一;2015年中加货币C年化收益率4.18%,位列全市场114只同类产品第八名,中加货币A年化收益率3.93%,位列全市场146只同类产品第28名;全年收益率始终位于市场同类产品领先位置。

  债券基金方面,中加纯债一年定开A和C,2015年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6.43%和15.99%,分别位列全市场同类产品第2名和第5名。“该产品纯债投资,不涉及任何权益产品,风险较低,但收益率可与权益产品相比。”中加基金认为。此外,中加纯债分级B端年化收益率为29.9%,位列全市场81只产品第三名;中加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于2015年8月13日成立中加改革红利混合,实现股债结合,攻守自如,该基金自成立至12月31日,年化投资收益率超过15%。

  “中加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北京银行集团企业的一员,整体运营情况良好,固收类产品在同业中名列前茅,近期目标是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打造出中加基金优质金融品牌。”中加基金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

  固收投研高效化

  “2015年中加基金固收产品之所以获得高收益源于以下几点:一是中加基金已经建立起了高效的固收投研团队,能给予投资强有力的支持;二是通过深入分析宏观基本面,包括国家财政政策、央行货币政策、债券市场流动性、供需关系等,很好的预判2015年债券市场的大趋势,并把握住各季度影响市场波动的关键主导因素;三是通过资金技术面分析、信用分析、个券分析等,很好的执行了相应的投资策略,在权衡风险与收益后,进行波段操作,踏准市场节奏。”中加基金内部人士分析认为。

  据中加基金介绍,该公司货币基金投资有三大策略:一是类属配置策略,基于对市场流动性的预判,进行动态的类属资产配置,即主要在存款、回购、债券三大类资产之间进行资产配置;二是久期策略,根据市场流动性状况,进行平均剩余期限的调整与控制;三是回购放大策略,根据货币市场状况,适度进行杠杆操作。债基投资则略方面,主要包括久期控制、期限结构配置、信用利差策略、收益率曲线策略、回购放大策略、骑乘策略等,在对债券市场、债券收益率曲线以及各种债券价格的变化进行预判的基础上,做到了相机而动、积极调整。

  谈到对固收市场未来的看法,中加基金上述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2016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人民银行仍将结合经济增长目标、通胀水平、就业情况以及维护金融市场等目标进行灵活适度的调控,货币政策还需为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降低融资成本也要求央行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和社会融资总量的适度增长。既然货币政策宽松的基调没有发生改变,债券市场的整体风险就可控。

  “我们预判2016年的债券市场仍将处于牛市之中,但目前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水平、期限利差、信用利差均处于历史低位,后续债券市场的波动很有可能会明显高过2015年。此外,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的大背景下,2016年整体信用环境可能进一步恶化,相关债券信用风险可能加大。”中加基金上述内部人士继续表示,中加货币基金、债券基金会将防范信用风险摆在第一位,仍将坚持“自上而下”的投资策略,在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者获取稳定的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