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偏股型主题基金扎堆发 新年首周39只产品发行

  • 发布时间:2016-01-12 09: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新年首周公募基金市场47只产品正在发售,从产品类型来看,偏股型基金占比超八成,多达39只。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热门主题的股票型基金或混合型基金成为各大基金公司主推的类型。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上周共有19只偏股型主题基金在售,其中涵盖国家战略、文化传媒、医疗、养老、健康、生态环保、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智能汽车、物流等十几个热门行业主题。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工银瑞信基金最为积极,旗下有工银国家战略、工银前沿医疗、工银物流产业3只股基正在发行。

  另外,大型基金公司中,招商基金鹏华基金建信基金银华基金(博客,微博)、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公司等也针对看好的行业板块发行了相应的主题基金,分别发行了招商康泰养老混合、鹏华文化传媒娱乐股基、建信现代服务业股基、银华生态环保主题混合、嘉实智能汽车股基等。

  小型基金公司中,红土创新基金、北信瑞丰基金、华富基金、浙商证券资管等也在发行主题基金,如红土创新基金就发行了红土创新改革红利混合,北信瑞丰基金旗下的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基也正在销售。“近年来,A股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板块轮动风格多变,不少热门板块的股票脱颖而出,从而也带动了主题基金的业绩,因此新年伊始会出现很多基金公司抢发主题基金的现象。”沪上一位基金经理指出。

  事实上,正如上述基金经理所说,近年来热门主题偏股型基金往往能够成为意想不到的黑马,如2013年长盛电子信息、汇丰晋信科技先锋等主题股基收益可观、业绩排名靠前,2014年工银金融地产这只主题股基更是一举夺得当年的股基收益冠军,业绩高达140.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