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3450是行情的新起点 私募称二八分化可能性小

  • 发布时间:2015-11-09 16:23: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两个交易日沪指在券商等大盘蓝筹股带领下,一路攻城略地,最高摸至年线,成交量瞬间放大,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上升。而以题材股居多的中小创却未能跟随大涨,反而出现题材股领跌现象。究竟市场会否出现二八分化?私募如何看待行情的?为此私募排排网采访了两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北京峻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伟、深圳市巨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澄。

  权重股上涨可持续性不强 二八分化可能性较小

  关于二八分化方面,李树伟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有一定的道理,主要是因为目前市场现状是大盘股太便宜而小盘股太贵。“在目前大的时代背景下,科技和创新引领国家、企业及个人发展,创新企业集中在小盘股,大盘股多数为传统行业。长期看,创新型中小型上市公司仍然将获得高于传统行业大盘股的成长性和股价上涨空间。”李树伟强调。

  马澄认为目前权重股的整体业绩不佳,再结合技术面中长期均线压制较大,权重股上涨的可持续性并不强,故市场形成二八分化的可能性较小。“本波上涨消息面上有传言深港通在年内开通,这是一个表面诱因。而技术面上存在补涨需求则是内在因素。其它如银行、钢铁、地产、有色、煤炭的上涨都是技术补涨需求。”马澄表示。

  关注新能源、环保、高送转等机会

  在投资机会方面,李树伟建议投资者关注四大板块:1、蓝筹股里价值低估的央企和有明确改革预期的地方国企值得重点关注。2、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估值合理的标的。3、环保股中有核心技术、估值合理的二线蓝筹。4、电力设备中绩优成长性良好的二线蓝筹。

  马澄表示重点布局历年年底的次新股高送转行情和年报高增长行情。除此之外,还会布局符合中国产业发展方向的互联网、大数据、智能机器、中国制造2025、软件服务等高具成长性的板块和个股。

  3450点是行情的新起点 破位3450点的概率不大

  市场行情方面,李树伟表示市场越来越规范,市场变化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无法预测大盘的具体点位和运行轨迹,但可以在大盘相对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布局好的个股,控制好仓位。目前看,上证指数估计持续攀升的可能性大。”李树伟透露。

  马澄认为市场破位3450点的概率不大,3450点将是短期较有力的支撑位,是后面行情新的起点。“市场昨天突破3457点前高后,再加上今天的大涨,我们认为短期权重股会有震荡,但震荡调整的下限在3450点左右。”马澄表示。 (来源:私募排排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