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嘉实基金7产品居同类排名前十 前三季业绩整体胜出

  • 发布时间:2015-10-23 01:00: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惊心动魄的三季度终于收官,上证指数下跌28.63%,许多投资者忙碌了大半年却最终回到原地踏步。然而另一方面,拥有“理财专家”之称的公募基金却交出了一份令人稍稍舒心的“成绩单”,今年前三季度除QDII、指数基金下跌以外,混合、股票、传统封闭式、债券、货币基金均取得正收益。同时,据同花顺iFinD统计,作为业内拥有“全明星”投研团队的嘉实基金,旗下共有7只基金(各类份额分开计算)分别位列各类基金前10,实现股票、货币、债券、QDII、指数基金全覆盖。此外,今年以来截至9月30日,大型基金公司中有五家旗下各自有超过10只以上基金产品在今年以来实现了超过20%的投资回报。其中,嘉实旗下有13只基金收益超过20%,位列第二。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权益类方面,嘉实新兴产业前三季度收益39.19%,普通股票型基金排名4/56;固收方面,嘉实理财宝7天债券B/A,前三季度收益分别5.53%和5.31%,同时嘉实超短债前三季度收益4.73%,短期纯债券基金排名5/8。被动指数方面,嘉实中创400ETF和嘉实中证医药卫生ETF,前三季度收益分别21.99%和20.30%,排名8/233和10/233。此外,嘉实新兴市场B前三季度收益5.37%,QDII基金排名9/114。

  在今年业绩表现最好,平均涨幅达15.23%的混合基金方面,嘉实同样实力超群。据同花顺iFinD统计,嘉实旗下前三季度总回报超过40%的混基就有5只,其中嘉实泰和作为去年“封转开”小高潮中率先成功转型的偏股型混基,前三季度总回报49.59%,在去年同类9只转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延续了绩优的良好基因。此外,嘉实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总回报41.03%,不仅短期成绩突出,作为成立于2003年7月9日、跨越数轮牛熊的“老牛基”,成立以来总回报已达1049.12%,彰显出扎实的长跑功底。

  嘉实通过多年投入打造出闻名业界的“全明星”投研阵容。嘉实现任基金经理中任职4年以上的基金经理有13人,占嘉实基金总基金经理人数的1/3。基金经理在投研体系的中心资源平台上共享行业研究、宏观策略、交易及风险控制等资源,同时结合自己的性格、能力、经验、风险收益偏好形成“全天候、多策略”的投资风格,并且在多年实践中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

  进入十月,股市回暖,债市机会依旧。对于被三季度搅得心惊胆寒的投资者,通过选择值得信赖的专业投资机构,也许能在寒冷的四季度找到属于自己的温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