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金元顺安公募业务艰难度日 多只产品濒临清盘线

  • 发布时间:2015-11-04 09:25: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马元月 苏长春  责任编辑:张明江

  金元顺安这家小型基金公司近年来凭借稳健的业绩,在公募市场上夺得一席之地,不过,今年该公司却并没有印证“船小好调头”这句话,在股灾冲击下,规模迅速萎缩,多只产品濒临清盘线。昨日,该公司又宣布投研骨干晏斌卸任所管4只基金,在此背景下,这家小公司在公募市场所能打的底牌恐已不多。

  昨日,金元顺安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显示,原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金元顺安消费主题混合、金元顺安成长动力混合、金元顺安宝石动力混合的基金经理晏斌因个人原因离职。值得注意的是,晏斌不只是金元顺安偏股型基金产品中“一拖四”的投研干将,他同时还担任投资副总监一职,在晏斌的管理下,去年金元顺安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近40%。

  不过,今年金元顺安并没有保持“小而美”的特质,在股灾的冲击下,金元顺安并没有抗住压力,旗下偏股型基金集体泄气。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6只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均未到20%,其中原由晏斌管理的金元顺安新经济混合和金元顺安消费主题混合分别亏损了12.01%和8.47%。

  尤其是在6月15日至8月底股市剧烈震荡期间,金元顺安旗下6只混合型基金的业绩均大幅回撤30%以上,其中金元顺安新经济混合的收益回撤率高达55.36%,由此不难看出,金元顺安在股灾期间抗跌能力很低,权益类基金投研团队避险意识不足。受收益不佳影响,该公司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的规模也大幅缩水,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金元顺安上述6只基金截止到三季度末,仅有金元顺安宝石动力混合规模超过1亿元,而金元成长动力、金元新经济、金元价值增长的规模已经跌破5000万元的规模清盘线,三季度规模仅有2446.12万元、2720.39万元和2886.33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