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钱景私人理财:深挖基金经理选时和选股能力

  • 发布时间:2015-11-03 16:47: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钱景财富  责任编辑:张明江

  市场中,基金数目在不断的扩容,而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在几千只基金中选择几只满意的基金进行投资也变得越来越难。平时大家都说,投资基金买的不是基金,而买的是基金经理。那么,如何寻找一位安全又可靠的基金经理呢?

  考察“选时”和“选股”能力每个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其实是固定的。对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来讲,筛选投资机构或者投资经理,有很多种维度去考察。总体来说,考察一个基金经理,主要是两方面的能力。

  一方面是基金经理的“选时”能力。对大势的判断,什么时候应该看涨,什么时候应该看跌,什么时候应该重仓,什么时候应该空仓,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套体系。这些基金经理对大势是比较敏感的,对仓位的操作,或者说对加仓重仓的手法比较灵活,能运用自如。

  另一方面是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选股主要是对上市公司的研究,对行业的研究。有一些基金经理的强项是在选股方面,而对于这些人而言,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多头,而且通常情况下,这些人对仓位的控制是没那么看重的,他们看中的是,只要我买对了股票就能涨。

  对于一个基金经理来讲,他形成了一种风格是很难改变的。所以,在选时和选股这两件事情上面,同时具备的人都很难。

  看基金经理长期的业绩不同的基金经理在不同市场条件下,能够取得不同的业绩,其实是有很多规律可循。

  在一个单边上涨的市场里,如果是敢于满仓的基金经理,很大程度上他可以获得比较好的业绩,但在一个单边下跌的市场里面,对于那些能够看空敢于空仓的基金经理,可能会取得比较好的业绩。另外,在整体相对震荡的市场里面,反而是那些操作风格比较灵活,仓位能够随时调整的基金经理,可能会战胜市场。

  所以,对于不同的基金经理,不同的管理人,他们的风格决定了他们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取得的业绩。而我们要考察一个基金经理或投资管理人,他最重要的指标,其实是他长期的业绩表现,无论牛市,还是熊市,他取得的收益和业绩稳定性都表现比较好,那这样的基金经理才是最优秀的。

  从目前中国市场来看,一位优秀的基金经理的业绩,可以从三个维度去考察。一是看他长期的真实的投资回报率;二是看他回撤的幅度,就是他取得的业绩里面是否大起大落,有的人是相对比较稳定的;三是看他承担的风险,取得的回报的程度,就是冒着同样的风险,他有没有获得更高的收益。只有从这几个指标综合的去考察一位基金经理,才是能够评判他真实能力。

  聘请专业机构挑选基金经理实际上,当投资者了解了基金经理真实投资能力,但面对未来不确定的市场的时候,在不同时点下面,对市场走势的预判方面,投资者又会有不同的表现。

  所以,从这个角度讲,选择优秀的基金经理,是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的事情。财富管理机构可以通过自己的研究,去挖掘出市场上投资能力比较好的投资管理人,挖掘出比较好的投资品种、投资领域,把握趋势。

  针对投资人挑选基金经理,钱景财富CEO赵荣春建议,要去做一些功课,要去聘请一些专业的人员来帮你去筛选,而不是仅仅地听风听雨听市场的传闻来做自己的投资选择,投资者可以多信任一些对财富管理机构及其专业投资能力,然后让自己能够善假于物,借助其他的工具来帮你去做一些投资。从这种意义上讲,钱景私人理财做的事情就是帮助客户来做这种投资的筛选和选择。

  钱景私人理财:机器人理财师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多数时候基金选择的最终落脚点是在选基金经理,基金经理的好坏常常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影响到基金业绩的好坏。不过俗话说的好,大部分的人类都是感性动物,基金经理也不例外

  在“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时代,技术正在改变着人类所赖以生存的社会环境。投资者可以把这项工作交给以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为主的机器人理财顾问。

  钱景私人理财,也可以被称作机器人顾问(roboadviser)、智能理财、数字化理财。自2014年8月上线至今,通过APP和PC端为投资者提供在线智能理财服务,“智能理财”是基于客户自身的理财需求,进行量身定制。

  钱景私人理财的投研团队由国内著名的基金研究机构——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构成,他们专注于优选基金经理和基金品种。

  钱景私人理财的核心优势:一是资产配置。根据你的年龄,收益预期,风险承受能力,帮助你做决策买多少股票多少债券。二是品种优选。在2000多只基金里面,选择8-10只绩优基金进入资金池,然后配置给用户。三是策略再平衡。市场是有牛市的,到3000点、4000点、5000点都会有人问我应该买吗?什么时候应该卖?这仅仅是策略,如果大家在APP里买了基金,就会及时提示大家,现在股指高了,把股票基金赎回来换成债券基金、换成货币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