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QDII2或于近期推出 双十一可以买阿里股票了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52: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境外投资试点或将于近期启动,并在6城市试点。这意味着国内投资者投资国外股票、房地产等将更加容易。

  笔者专访了解到,随着国人进行海外投资的意愿不断提高,国内市场上专注于美股、海外房产等业务的企业也逐渐增多,比如近期备受关注的美股券商老虎证券等,未来或将掀起一股美股投资热。

  QDII2将掀海外资产配置热潮

  10月21日,有关部门经研究决定在上海自贸试验区逐步提高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程度,同时研究启动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境外投资试点。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目前我国的住户存款高达54万亿元,居民个人在全球配置资产的愿望与需求非常强烈。开展个人境外投资业务试点,正是顺应这一需求的具体举措。

  新华网报道称,未来QDII2可以投资的领域有望涵盖境外资本市场、房地产等。“通俗地说,开展QDII2试点后,符合条件的个人可以开设自由贸易账户,直接购买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股票。”专家表示,由于种种原因,我国的很多高科技企业在境外上市,没有QDII2试点,使得国内居民失去了投资高成长企业的机会。

  个人可直接买卖阿里巴巴股票

  业内人士分析称,QDII2推出后,可投资领域将主要集中在三大领域,一是境外金融类投资,包括股票、债券、基金、保险、外汇及衍生品;二是境外实业投资;三是境外不动产投资。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门槛最低的应该是第一类,因此,未来可能呈集中爆发的将是美股投资市场。“实业投资可能还是只适合少部分人,不动产房产投资虽然在升温,但辐射面其实还是一小部分人;但股票投资却适合所有投资者,就像今年随着A股市场的火爆,几乎出现了全民炒股的局面。

  笔者专访了解到,目前不少国内投资者已经将目光放到美股市场,中国优秀的互联网企业都在美股上市,国内投资者对这些中概股很熟悉,投资这些中概股有天然的优势。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目前炒美股的人数至少在50万,市场规模约为100亿。百度指数显示,8月底受到A股市场动荡的影响,用户对于美股关注度提升10倍。

  目前,国内市场上最受关注的是一家美股券商老虎证券。该公司自主研发的APP“老虎股票“于今年7月开始内测,首月交易额突破1亿美金,8月正式上线各大应用市场。今年9月,该公司获得小米科技亿元A轮投资。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的用户数据显示,炒美股的人群最近有上升的趋势。同时,跟随着科技浪潮和移动互联网成长起来的85、90后人群,也有增加的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