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博时基金魏凤春:轻装上阵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3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双降”消息公布后,黄金、白银、铜、原油等资产冲高回落,最终收负。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这有些出乎意料。他表示,黄金压力主要来自美元指数的暴涨,其余带有强烈中国属性的资产冲高回落则暗示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心,其实际表现可能比官方显示的更为疲软,令央行不得不采取刺激措施。

  9月底以来,全球风险资产价格的一轮反弹一定程度上来自于市场对美联储首次加息预期的推迟,以及中国稳增长政策的出台。而未曾预料的是,中国稳增长逐一兑现引致了大宗商品与股市的分化。这就意味着未来风险资产可能将朝两种逻辑方向发展:虚拟经济的股市继续因击鼓传花式的流动性水闸放开而上行。目前看,欧洲的放水是大概率事件,近期欧央行称12月份必须重新审视货币政策宽松的程度正是为年底可能采取的QE加码奠定基础;而表征实体的大宗商品,虽受到流动性的刺激,但实体改善乏力而顾忌,继续下行。更为关键的是,股市和大宗商品的分化会逐步收敛,这可能来自市场对“微弱增长”的正视,资源国巴西的股市9月底以来的反弹正率先趋于结束,这或许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魏凤春认为,对于国内市场,短期看A股也许将得益于双降,沿着“放水-风险偏好提升-反弹”的逻辑链条运动,但周期的收益是否真的值得一博,尚需商榷。他更倾向于轻装上阵,坚守成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