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多家券商下调基金申购费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40:12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基金销售也陷入困局。8月份以来,有多家券商大幅下调基金申购费率,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上海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称,目前渠道对新基金的需求已经大不如以前,老基金的持续营销也变得艰难,8月份以来公司多只基金的申购量已经不足4、5月份的50%。

  从8月底开始,不少券商纷纷下调基金申购费率。其中,华宝证券公告称,9月1日开始对通过公司网上交易委托申购及定投的投资者实施费率优惠,原前端申购费率高于0.6%的,按0.6%执行;原前端申购费率等于或低于0.6%的,按原费率执行。

  华宝证券公布的信息显示,包括博时、广发、嘉实、华夏、南方、易方达在内的多家公司共计470只产品均参与该公司的费率优惠。随后,国泰、富国、中银等未在名单中的公司也先后参与其中。

  继华宝证券之后,海通证券、国都证券等公司也先后发起费率优惠活动。“券商的行为就是让利吸引客户。本来大部分申购费用就是渠道收取的,基金公司留不下多少。”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坦言,费率高低对基金公司来说差别不大,但是可以提升规模,这也正是基金公司配合券商渠道的动力所在。

  据了解,今年8月初,平安证券宣布分批次对代销的所有基金实行申购费率优惠,也是目前唯一大规模下调基金申购费率的券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