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分级基金接连遭受重挫 基金公司零费率吸引投资者

  • 发布时间:2015-09-17 08: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瑞  责任编辑:郭伟莹

  股市接连遭受重挫,投资者对于分级基金的投资欲望降到冰点,分级基金规模已较最高时缩水约2/3。在此情况下,基金公司以“0”申购费率吸引投资者进场。

  昨日,鹏华基金公告,自9月21日起,调整旗下全部指数分级基金基础份额、鹏华沪深 300(LOF)与鹏华中证 500(LOF)的场内申购费率,费率由原来的100万元以内收取1.2%、100万元~500万元收取0.6%、500万元以上每笔100元,调整为申购金额在500万元以内免申购费,500万元以上仍按照每笔100元收取。

  对于调整申购费率的意图,鹏华基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从渠道一线了解到,市场调整,投资者对于分级B的热情受到打击。在行业轮动机会渐显的背景下,投资者对细分行业的投资需求增加,买入母基金的愿望强烈。若市场转暖,分级B场内溢价提升,如持有母基金拆分后卖掉A,则可免掉溢价。

  此前,国泰基金易方达基金也对场内分级基金的费率进行过调整。

  7月15日,易方达基金就将旗下易方达军工指数、易方达国企改革指数、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等分级基金基础份额的场内申购费率调整为零。

  国泰基金也将旗下的食品分级、有色分级、TMT分级及中融一带一路等分级基金的申购费调整为零。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博客,微博)告诉记者,市场大幅下跌,投资者频繁进行反向套利操作,分级基金份额大幅缩水。基金公司较低场内基础份额申购费率,目的应该是鼓励投资者做正向溢价套利,增加分级基金规模。

  业内人士表示,场内基金的申购费率本来不高,基金公司此时对费率做出优惠更多的是为了鼓励投资者。不过,在目前市场情况下,分级基金的溢价套利缺少吸引力。分级套利有时间差问题,风险很难规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专业投资者的态度仍然是希望暂时回避分级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