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绕道买基金可享受零费率 货币基金成中转站

  • 发布时间:2015-05-13 14: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很多有经验的市民都知道,通过银行渠道购买基金时,都要交纳一笔不菲的认购费(新基金)、申购费。一般来说,通过基金公司官网购买基金,则可获得4折申购费率优惠。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发现,绕道宝宝买基金可实现零费率购买。

  绕道货币基金转换成其他基金

  据了解,在余额宝横空出世后,多家基金公司也纷纷在自建的电商平台推出“宝类”业务,将货币基金包装为各种“宝”,而市民在申购“宝类”货币基金时,本身无需交纳申购费。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发现,市民通过基金公司官网、手机客户端(APP)两个平台申购“宝类”货币基金后,再将货币基金份额转换为该公司旗下其他债券基金、指数基金、股票基金,以及QDII基金时,往往能获得零费率或一折申购费率的优惠。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不少于17家基金公司提供“宝类”平台购买基金零费率或一折申购费率的优惠。市民可以通过基金公司官网、手机APP两种渠道实现“绕道”转换。在通过基金公司官网购买时,市民需要绑定银行卡,将活期资金存入货币基金,然后在购买其他类型基金时,直接选择以货币基金作为支付来源。对于习惯于手机交易的市民来说,可在基金公司官网或基金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下载手机客户端APP,绑定银行卡后,将活期资金存入货币基金,后转换成其他基金。

  包括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基金中海基金等均已在自家货币基金转购其他基金时实现零费率优惠。这意味着,市民在这几家基金公司通过货币基金购买其他基金,无需交纳任何申购费。而像富国基金(博客,微博)、融通基金博时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宝盈基金上投摩根基金等公司,市民可通过官网或手机客户端APP,将资金存入货币基金,后进行基金转换,可获得一折申购费优惠。按照股票基金1.5%的申购费率,“绕道”后费率低至0.15%。

  转账汇款买基金,也有费率优惠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通过汇款购买南方基金、富国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华宝兴业基金申万菱信基金旗下产品,也有费率优惠。

  其中,市民登录南方基金官网进行汇款买基金时,南方基金旗下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申购费率仅为0.15%,债券基金申购费率在0.06%至0.08%之间,保本基金的申购费率为0.10%至0.12%不等,QDII申购费在0.13%至0.16%不等,指数基金免申购费。另外,通过汇款方式购买南方基金旗下部分股票基金,也可以获得零申购费的优惠,包括南方改革机遇、南方中国、大数据100等。

  市民可通过登录富国基金官网,绑定银行卡后,登录交易系统开通转账汇款,将资金划入富国指定转账汇款业务收款账户中。若某日下午三点前汇款到账,当天资金即可用于购买富国旗下所有基金,汇款申购基金费率为一折。另外,华泰柏瑞基金、华宝兴业基金、申万菱信基金也同样采取了汇款购基可以享受一折费率的优惠。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过程产生的汇款手续费需要市民自己承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