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易方达平稳增长连续三年业绩表现领先

  • 发布时间:2015-09-25 09:21:09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璐  责任编辑:张明江

  年中以来股市大幅震荡,投资中既需要进攻也需要防守,股债平衡型基金在投资“进攻中带有防守”,其中的三年期五星评级基金产品表现出色,连续三年均获得业绩领先,例如易方达旗下的平稳增长基金。

  按照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分类,目前基金业有16只股债平衡型基金产品,这些产品今年年初到9月18日的平均收益率为11.65%,过去两年和过去三年的平均收益率为27.74%和55.03%。

  从仓位来看,股债平衡基金一般将股票和债券仓位都限制在50%左右。例如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的股票和债券仓位限制均为30%到65%,强制性配置30%以上的股票和债券,股票资产进攻性强而债券资产相对具有防守性,这一仓位限制就决定了该类基金投资“进攻中带有防守”。

  据悉,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过去三年的投资回报率为84.74%,是同类基金业绩的前三名,明显高于同类基金平均55.03%的收益率,为仅有的三只五星评级股债平衡型基金之一。

  银河证券业绩数据还显示,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今年年初到9月18日的收益率为23.49%,为同类16只股债平衡基金同期业绩的第二名。在2013年和2014年,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的年度收益率分别达到了17.7%和19.51%,均名列同类基金领先位置。

  市场人士认为,对投资者来说,长期业绩优异的股债平衡型基金值得关注,这类基金净值波动率明显低于主动偏股和指数基金产品,股债的平衡投资策略,能让基金在股市牛市阶段用股票资产获取较高收益,其他阶段可用债券资产对冲风险,获取更稳健的债券利息和价差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