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股冷债热 156只债基近期“谢客”

  • 发布时间:2015-09-22 08:13: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张明江

  股债跷跷板效应再起,随着偏股基金陷入大调整,收益稳定的债券基金再获青睐。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债券基金的资产规模在8月底创下年内新高。债基火热,为防止摊薄收益、影响业绩,三季度以来,已有156只债基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

  截至上周末,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为-7.57%,较6月12日70%的平均回报下跌77个百分点,债券基金则表现抗跌,尤其是纯债型产品。同花顺数据显示,同期中长期纯债基金过去3个月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00%,今年以来平均总回报达7.06%,反超股票基金。随着股市的低迷,从股市流出的资金进入债市。最新数据显示,8月末,债券基金的资产净值规模为4546.67亿元,创年内新高,比7月末规模增加482.58亿元,增幅达11.87%。不少债券产品甚至一票难求,如8月底迎来开放期的国投瑞银岁添利定期开放债基,仅仅5个交易日就获得超两倍的净申购规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