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机构人士:股债双牛格局仍可延续

  • 发布时间:2015-07-20 00:30: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超  责任编辑:胡爱善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恢复市场流动性成为救市的主要目标。只要适时改革交易制度,让市场通过价格波动和即时换手迅速释放风险,并配合以平准基金的大量入市,市场恢复平稳只是时间问题。另外,股债两个市场的走势紧密相关,且股债双牛的宏观基础没有变化。国内经济的低波动延续,风险溢价下降将会继续催动股债双牛延续。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表示,导致股价雪崩的因素,主要是市场恐慌情绪放大了违规杠杆资金退出可能导致的流动性收缩的忧虑。从目前市场特征来看,遭遇的主要是市场流动性危机,这种危机的本源不是资金匮乏,而是T+1和涨跌停板交易制度,使得一些中小盘、创业板股票无法通过股价的即时波动迅速释放风险,一个又一个的无量跌停使市场恐慌情绪过度蔓延。因此,只要适时改革交易制度,让市场通过价格波动和即时换手迅速释放风险,并配合以平准基金的大量入市,市场恢复平稳只是时间问题。

  太平洋证券分析人士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央行有望继续保持宽松、稳定的货币环境,进一步提升对于短端利率的掌控力度,由此为股市提供充裕的流动性支持。只要国家改革进程没有结束,其对证券市场的积极影响还将逐步体现。

  太平洋证券人士表示,本轮牛市有望贯穿中国经济转型的全过程。改革预期之下,地方债务改革、国企改革、中国的“资本输出”战略、金融体系改革以及经济转型之下的新兴产业发展,都将成为推动A股市场走出牛市行情的重要力量。

  资本市场是一个完整的相互关联的体系,股债两个市场的走势紧密相关。监管层的果断出手切断了股灾向整个金融体系以及实体经济蔓延的链条,从而避免了我国实体经济出现“资产负债表”式的衰退。经济结构转型和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也需要包括股票和债券市场在内直接融资的大力发展。在经历大幅回调之后,A股诸多股票投资价值显现,A股后市表现值得看好。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人士表示,股债双牛的宏观基础没有变化。国内经济的低波动仍然可以延续,风险溢价的下降将会继续催动股债双牛延续。此外,居民资产配置行为将继续催化股债双牛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