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债基年内分红超130亿 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12:41  来源:新民网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张明江

  去年债券市场碰上10年一遇大牛市,再加上今年债市继续有好表现,债券基金近两年业绩可观,也成为分红的主力军。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今年以来债券基金分红超过130亿,创历史新高。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9月21日,今年以来全部债券基金共计分红557次,共计分红137.4亿。而去年同期债券基金仅300次分红,分红金额为32.63亿元。也就是说,今年债券基金分红额度超过去年同期3倍以上。而且从历史数据看,2008年至2013年同期债券基金分红35次、98次、150次、107次、166次、308次,分红金额分别为29.64亿元、31.86亿元、29.95亿元、32.59亿元、25.05亿元、57.17亿元。显然,今年债券基金分红处于爆表状态。

  如此巨大的分红总规模,来自于不少债券基金的大比例分红。数据显示,其中,银河收益出手最为大方,今年2月份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4.1元;紧随其后是长信可转债A和民生转债优选A,每10份基金份额均派发红利4.0元。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债券基金多次分红,多只债券基金分红超过3次,还有少数品种今年以来分红超过5次。中欧强债、招商债券、银信添利、易方达安心回报、天弘永利、南方通利、民生添利等一批债券基金分红次数较多。

  分红丰厚和债券基金业绩密不可分。天相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债券基金平均收益达到7.38%,更有海富通纯债、建信转债等品种收益率超20%。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股票市场大幅走弱,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基金公司普遍做法是大打低风险品牌,纷纷对债券基金进行分红。债券基金分红能满足低风险投资者现金流的需求,可吸引更多投资者申购。

  另外,债券基金也存在“低价效应”,一般投资者对1.1元以下的债券基金认同度要高一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